当前位置:

普通按摩器材能治百病?男子流窜作案专骗老人被澧县警方刑拘!

红网时刻常德8月1日讯(通讯员 唐立君 华宏达)免费听养生课、赠送礼品、某仪器能治百病……这样的套路,是不是很眼熟?这背后,其实是打着养老旗号的诈骗陷阱。近日,澧县警方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流窜多地作案的犯罪嫌疑人吴某被刑拘。

7月28日,根据群众举报,澧县公安局复兴派出所联合梦溪派出所破获一起养老诈骗案,将正在给老人推销按摩器材的犯罪嫌疑人吴某抓获。

图片1.png

犯罪嫌疑人吴某(中,着保安服)。

经查,犯罪嫌疑人吴某于今年6月底,从网上低价购入“南极人”牌按摩枕、按摩靠垫等物品,使用注销的“上海俊郎健身器材有限公司”的税务登记证、销售信用协议书、伪造公司印章、收据单,并制作“某某县老年健康服务中心”的宣传单。流窜至澧县、临澧县、石门县、津市市乡等地,专门针对退休、退伍的70岁以上老人行骗。

为方便行骗,吴某租用一辆红色小汽车,通常穿着保安服,谎称自己系“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或“老年健康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老人谎称系“下乡给老人送福利",同时发放虚假宣传单迷惑老人,取得老人信任。

图片2.png

吴某制作的虚假宣传单。

自6月来,其驾驶其租用的红色小汽车,流窜至澧县、津市市、石门县、汉寿县、临澧县等多地作案。称其售卖的“按摩仪”对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脑血栓、关节炎、肩周炎、腰椎病等病症有活血化瘀、消炎止痛、缓解病痛的辅助治疗作用。将其廉价购买的“按摩仪”以1980元的价格售卖给老人,当老人资金不足时,则谎称支付500元以上的押金即可免费获得一个按摩枕,同时把价值1980元的按摩靠垫和腿部按摩器带回家体验三个月,如果疗效满意,其再上门收全款。

警方已经初步查实其10余起作案。

目前,犯罪嫌疑人吴某(男,57岁,安徽省庐江县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民警提醒:

为深挖彻查,请本案中未报案的受害人积极与澧县公安局复兴派出所民警联系,及时到派出所报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唐立君 华宏达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01/115816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