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芷兰街道举行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暨优秀退役军人表彰大会

红网时刻常德7月29日讯(通讯员 彭群文)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讴歌人民解放军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文明时代主旋律。近日,武陵区芷兰街道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系列活动。

45_副本.jpg

表彰大会现场。

7月28日,街道召开了庆祝建军95周年“忆军旅生涯 守初心使命”“八一”座谈会,共邀请辖区内参战老兵20余人参加座谈会活动。活动在齐唱《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人民军队忠于党》等军歌中拉开了序幕,活动现场,退役军人们纷纷畅谈自己的军队生活和退役后的生活,并表示投身部队,戍边卫国,固我长城,终身不悔,是军旅生涯;脱下戎装,亦显担当;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冲锋向前的铮铮誓言。同时,街道分成四组深入到各社区,慰问70名重点优抚对象,为他们送上慰问金2万余元,慰问各类物资1万余元,向他们致以节日祝福和问候。

56_副本.jpg

表彰大会现场。

7月27日上午8时,一声“集合”长哨,36名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着装整齐从各个办公室汇聚到操场,立正、稍息、报数、齐步走、跑步走……,听着一声声熟悉的口令,望着整齐划一的动作,让退役军人们仿佛又回到了火热军营。9时20分,退役军人们集体对着党旗宣誓:“若有战、召必还”,“退伍不退志、退役不退色”这是他们的庄严承诺,这是刻在骨子里永不磨灭的军魂。

7月29日,街道召开庆祝八一建军节暨首届退役军人表彰大会,表彰近年来芷兰街道退役军人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动员和激励全街道广大退役军人弘扬时代精神,建功新时代。会上,街道为10名优秀的退役军人颁发了荣誉证书,5名优秀的退役军人做了精彩的发言。芷兰街道党工委书记潘波代表芷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祝贺,向全街道广大退役军人表示慰问。潘波指出,广大退役军人在街道工作的每个领域、每条战线都担当作为,为街道的发展和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要把今天的成绩作为新的工作起点,在各行各业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并号召全街道广大退役军人以“优秀退役军人”为榜样,积极争当“优秀”,共同努力为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再创佳绩。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群文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638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