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锚定目标再出发!常德市医保系统召开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20729113053.jpg

会议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29113102.jpg

各区县市分组进行交流讨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9日讯(记者 陈妍 通讯员 张道玲)7月28日下午,常德召开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半年工作总结座谈会,会议对上半年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研判当前形势,部署安排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在全市医保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持续完善、医保领域重点改革不断深化、基金监管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医保公共管理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医保系统自身建设不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做好下半年医疗保障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1-6月份,全市城镇职工医保基金总收入11.3亿元,预算执行率54%。全市城乡居民医保基金总收入30.97亿元,预算执行率68%。全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总人数533.85万人,常住人口参保率达到102%,高于全省总体水平。

就如何推动下半年全市医疗保障系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医保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坚决扛起责任,加强部门联系和信息共享,做到不落一人、不漏一户,确保100%参保,要把“六重保障”全面回归“三重保障”,实施再救助制度,加强风险监测预警,加强政策资金整合;要坚决落实好待遇清单制度,落实好省局“杜绝增量、规范存量”要求,严格落实待遇清单,进一步做实做细市级统筹;要全面建成职工医保门诊保障机制,建立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制度、落实全省职工医保慢特病门诊保障政策、完善门诊共济保障相关配套管理措施、做好政策解释,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稳慎推进。

会议还要求,要全力抓好集中整治“回头看”,做到整改要到位、数据要精准、成效要突出;要继续深化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按照三年行动方案部署,加快工作步伐,确保工作进度,稳步扩大改革覆盖面,加强精细化管理;要严格落实医保目录,抓好2022版药品目录落地实施,贯彻执行全国统一的医保医用耗材目录和我省支付标准;要进一步深化医药供给侧改革,抓好国家、省际和市际联盟集采落地实施,落实省局集采管理运行机制,规范和完善药品、医用耗材挂网采购管理,推进医药招采子系统上线运行;要进一步完善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开展医疗服务价格评估和调整,加强医药价格治理;要不断加快信息平台建设,加强经办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跨省通办”服务、统一规范全市医保经办服务;要持续抓好自身建设,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做好迎接市人大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和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以实干实绩推进全市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会上,各区县市分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分别从医保助力乡村振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医药招采、基金监管、信息化建设、经办服务6个方面作典型经验交流。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妍 张道玲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455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