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子送艺下乡点亮孩子心灵

红网时刻常德7月29日讯(通讯员 宋英)近日,在常德市桃源县理公港镇杨公桥村一所废弃小学的前坪,上演了一场特殊的汇报演出,现场围满了村民家长和他们的孩子们,一股不舍和感动的情绪在现场弥漫。这是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们在杨公桥村的最后一天,他们和小朋友们同台表演,鼓励孩子们自信展现自己的才艺。整台汇报演出,虽朴实无华,却尽显真情,艺术的种子已在孩子们的心中开始萌芽、生长。

1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在今年艺术学院学子“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不畏炎热,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带着满满的爱和才艺,每天精心备课,为小学生们送去一堂堂生动有趣的音乐、美术、舞蹈课程,令小朋友十分欣喜。艺术课堂中的一切,对于村里的孩子们来说都是新奇而美好的,他们学起来总是非常认真。尽管孩子们大多要走一个小时的路才能到学校,但他们却从不迟到。在美育课堂之外,志愿者们还每天定时为小朋友们辅导暑假作业,并教他们防溺水等基本的安全知识。

杨公桥村是近几年才脱贫的贫困村,为了更进一步了解当地村民的生活和孩子们的家庭环境,志愿者们安排了家访。村里山路崎岖,路途遥远,志愿者们体会到当地学生们上学的不易。来到家中才知道,孩子们的父母亲常年在外打工,大都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缺乏父母亲在身边,少数孩子在课堂上表现得很胆小。志愿者们总是创造机会,鼓励这部分孩子大胆表现自己,让他们在感受艺术魅力的同时,也发掘蕴藏在他们身上的爱好特长。

在“三下乡”期间,志愿者们经历了很多美好难忘的瞬间,看到了孩子们的进步,感受到了村民的热情,了解到了村里的发展现状,体会了寓教于乐的快乐,激发了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学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更加珍惜大学美好时光,积极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

据悉,湖南文理学院艺术学院心系乡村学校艺术教育,于2022年建立“艺点亮”党建品牌。学院以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为契机,在杨公桥村所在的理公港镇桃源县第十中学挂牌“美育浸润基地”,旨在持续在该地推进美育浸润计划,持续打开孩子们艺术心灵的窗户,点亮乡村振兴文化之路。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宋英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444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