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互动+体验”,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QQ图片20220729150625.png

农林科技学院师生在为小朋友讲述红色故事。

红网时刻常德7月29日讯(通讯员 向谢萍 王佳乐)为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帮助构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乐园,近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农林科技学院依托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互动+体验”系列活动,帮助中小学生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身心健康的生活方式。

红色故事浸润心灵。深深融入血脉的红色基因是青少年的宝贵财富,该校农林科技学院师生在开展活动时,专门为小朋友讲述了一堂生动的红色思政课。农林科技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治华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半条被子” “老将军甘祖昌的夫人随丈夫一起回农村艰苦奋斗”等红色故事。他还希望大家忆苦思甜,珍惜现在这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好好学习,增强本领,将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之中,为祖国的强盛,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心理普查呵护成长。志愿者们向中小学生分发了心理测试题,对学生们的心理健康情况进行评估,并开展了一对一心理咨询。随后,他们就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状况与其家长进行了沟通,根据测评结果开展后续的心理支援,进行更精准的心理健康帮扶。期间,志愿者还设计了热身活动“成语接龙”,正式活动“心理反应之抢凳子”“心理变化之神奇魔术”,结束活动“冥想放松”等多个活动项目,营造了愉悦的欢快氛围,大家都乐在其中。

双向学习共同进步。通过丰富多彩的户外实践课,志愿者们为小朋友讲述了周边植物的科属名称、形态特征和植物特性,介绍了种质资源的重要性,生态环境的开发与利用等,也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他们传递了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内涵。在体验的过程中,小朋友们都表达出了浓厚的兴趣,不仅积极主动地抢答“志愿者小老师”提出的问题,还对“志愿者小老师”提出了许多奇奇怪怪的问题,小老师们只有备足知识才能应对自如。

“互动+体验”的系列活动的开展,彰显出了该校农林科技学院师生的社会责任感,也对促进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中小学生群体心理健康认知的提升做出了积极示范;同时,有效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培育了“我奉献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精神。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向谢萍 王佳乐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9/115755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