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

微信图片_20220722092335.jpg

集体学习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2日讯(常德日报记者 王伟杰 王自来 刘颂 红网时刻记者 朱志姣)7月21日,常德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2022年第8次集体学习。市委书记曹志强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 齐心协力推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题作专题授课。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集体学习。

图片

市委书记曹志强现场授课。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集体学习。

曹志强在授课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科学判断宏观经济大势,深刻认识经济发展规律,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实践中形成了习近平经济思想,回答了为什么要发展、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我们要从把握我国新发展阶段特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等方面,认识和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坚持从习近平经济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运用科学的战略和策略,推动企业更好地创新创业创富。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的所思所悟,结合常德发展实际和自身工作经历,曹志强用“七句话”寄语广大企业家:“活下去,永远是硬道理”“创业者首先要成为创新者”“走出‘舒适区’,才能走进‘新天地’”“酒香也怕巷子深,好的营销是成功的一半”“把生命投入到永恒的管理优化中去”“十年企业靠经营,百年企业靠文化”“新时代呼唤与时俱进的企业家精神”。

曹志强强调,要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突破口,为企业成长提供充足阳光和肥沃土壤。落实各类惠企政策,最大程度实现普惠性政策“免申即享”、差异化政策“精准推送”,让政策“及时雨”快速滋润市场主体;提供优质政务服务,聚焦提高效能,刀刃向内、自我革命,推动简政提速迈上新台阶;筑牢坚强法治保障,规范执法行为,严格公正司法,完善诚信体系,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司法服务;打造一流产业生态,做到竞争秩序最好、经营成本最低、产业配套最优,营造“参天大树”与“茵茵绿草”和谐共生良好格局;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在政治上充分尊重、情感上交流互动、法纪上守住底线,实现政企共赢。

曹志强表示,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全力以赴抓园区、抓产业、抓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全市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也希望各位企业家坚定信心,坚守梦想,永葆创新创业的追求,永葆开放开拓的劲头,努力打造百年企业、创造百年基业,为常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周振宇要求,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根基”所在,必须高度重视,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解企业之所难,全力推动市场主体蓬勃发展。做强做优做大是企业发展的“出路”所在,必须主动作为,坚定信心、持续奋斗,全力推动企业转型升级、股改上市、发展壮大,增强企业生命力、竞争力。营商环境是区域发展的“生命线”所在,必须全力优化,大力实施政务质效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抓好联企“送解优”行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全体在家的市级领导,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市、管理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分管工业工作负责人,省级以上园区主要负责人,市属企业及部分领域企业代表参加。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伟杰 王自来 刘颂 朱志姣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2/1154899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