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从市场监管部门做起 ——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十个落实、七项严禁”

红网时刻常德7月21日讯(通讯员 曾帧 覃涛 吴依融)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常德市市场监管局响亮地提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从市场监管部门做起”的口号,发布“十个落实、七项严禁”。

据悉,禁令“十个落实、七项严禁”从降低准入门槛、降低经营成本、简化办事流程、严格行政执法、推进柔性监管、严明工作纪律等方面向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提出具体要求。

“禁令中的每一条都与市场主体密切相关,如严禁重复执法、多头执法,杜绝同行业重复检查;严禁以罚代管干扰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严禁漠视群众诉求,对业务范围内的政策咨询和投诉举报不受理、不处置、不回应等。”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定位,大力培育市场主体,强力开展监管执法,建设知识产权强市,全力打造清廉市监。全市企业开办全流程审批提速至0.5个工作日办结,时间压减50%以上;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全市办理民生领域案件201起;加强节日市场重点民生商品和疫情防控物资的价格监管,清退及罚没金额135.18万元;推进重点领域反不正当竞争工作,开展跨区域跨部门协作执法2次,办结案件3起;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完成质押融资1.82亿元;落实轻微违法首次免罚清单,推动严格执法与包容审慎监管有机结合。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把优化营商环境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为稳经济、促发展、保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曾帧 覃涛 吴依融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1/1154502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