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决战三季度 决胜全年度 常德市政府召开八届二次全体会议

1_副本.jpg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20日讯(记者 朱志姣)7月20日,常德市人民政府召开八届二次全体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动员全市上下高水平、高质量、高标准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以新的成效、新的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永健主持会议。

会上,徐永健传达了省政府第十次全体会议精神,桃源县政府、津市市政府、汉寿县政府分别围绕市场主体培育和企业上市突破、招商引资和“湘商回归”、“五好”园区建设作典型发言。

周振宇指出,今年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好于全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地区生产总值增长4.4%,投资增长10.5%,消费增长1.7%,进出口总额增长52.8%,地方税收收入增长4.17%,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5.3%、6.5%。

周振宇要求,要把握形势要求,统筹用力保目标。下半年,各级各部门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应对机遇与挑战、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正确对待守正与创新、善于抓住重点与一般、主动把握全局与一域,着力推动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全力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发力稳增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三大支撑八项重点”工作、“六大专项行动”,聚力攻坚克难、精准施策,推动经济社会稳健发展、争先进位。要扩增量、活存量、防变量、提质量,在招大培强上求突破;要提升产业集聚度、平台支撑力、投入产出率,在园区攻坚上比实绩;要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恢复、稳定外贸增长,在扩大需求上下硬功;要推动产业、人才、服务、设施融合,在城乡融合上出真招;要坚持就业优先、办好民生实事、加强社会保障,在改善民生上见成效;要持续助企纾困解难、持续推动服务提速、持续规范执法检查,在优化环境上创一流。

周振宇强调,要防范化解风险,竭尽全力守底线。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政府债务底线、生态环保底线、“三农”工作底线、安全生产底线、社会稳定底线,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坚定信心、强化担当、务实作为,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朱志姣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20/115427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