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曹志强主持召开常德市委常委会会议

红网时刻7月9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王自来)7月8日,常德市委书记曹志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北武汉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研究吸收网民对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意见建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给安徽省太和县种粮大户徐淙祥的回信精神;传达学习第二十四届中国科协年会开幕式精神,研究常德市贯彻落实意见,并听取疫情防控、全国文明城市复查考核等情况汇报,审议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围绕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开放格局,进一步深化与香港在经贸、文旅、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我市对外开放水平。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营造良好创新生态,让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要加强社区党组织建设,完善服务体系,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要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建立健全“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决策机制,充分调动广大网民建言献策的积极性,最大限度吸纳民意、汇聚民智、顺应民心,走好新形势下的网上群众路线。要站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确保粮食安全工作始终走在全省前列;要积极推广现代农业科技,提高机械化水平,真正实现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坚持科技引领、创新驱动,进一步深化与中国科协和国内外科技界、企业界合作,积极对接全国科技智力资源,争取更多科技力量和高素质人才,为常德高质量发展赋能。

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要全面落实防疫举措,继续抓好入常通道查验管控、风险人员双向排查、社会面预警监测、“无疫社区”建设、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工作。要不断加强能力建设,有序推进方舱医院建设,持续提升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能力,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第一时间现场处置、及早处置。

就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直面问题,加力整改,认真对照《2022年版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以反馈问题为重点,举一反三、认真查摆,集中攻坚、彻底整改,确保在年度测评中得高分、创佳绩。要加强宣传,发动群众,通过创新宣传方式、拓展宣传渠道,更加有效引导群众知晓创建、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始终坚持“为民惠民靠民”导向,持续深入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真心实意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要压实责任,严督实导,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不断档、力度不减弱,确保创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还审议了《常德市贯彻〈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 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任务分工(草案)》,听取了市经投集团4个自营项目审计、全市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王自来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09/1150799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