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县洋淘湖镇:禁毒宣传进校园 守护“小树苗”绿色成长

红网时刻常德通讯员 陈亚兰 报道

毒品是万恶之首,学校是毒品预防教育的主阵地。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动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镇广大在校学生的拒毒、防毒、禁毒意识,守护“小树苗”健康绿色成长。近日,汉寿县洋淘湖镇深入全中学组织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禁毒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使同学们对禁毒知识与安全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洋淘湖镇平安创建志愿者在现场宣讲教育引导学生了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如何远离毒品以及防溺水,减灾防灾等有关知识。志愿者们的防毒宣讲使未成年群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拒毒、防毒意识。

图片14.png

禁毒宣讲。

随后,全校师生在禁毒宣誓横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并承诺“拒绝毒品,从我做起”学生代表高举握紧拳头的右手,带领全体师生进行庄严的宣誓仪式,时刻提醒自己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图片15.png

禁毒承诺。

图片16.png

禁毒宣誓。

最后,在课堂上,民警通过禁毒知识讲座,引导孩子们积极思考,正确辨识毒品,传授日常远离毒品的小技巧,并告诫他们一定不要尝试,要慎重交友,远离不健康的娱乐场所,树立识毒、防毒意识,提高自觉抵制毒品能力,树立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图片17.png

禁毒讲座。

在此次宣传禁毒教育活动期间,洋淘湖镇紧紧围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通过“志愿者宣讲,签字承诺,集中宣誓,民警讲座”等途径和方式,开展丰富多彩、行之有效的禁毒教育活动。受到了师生们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广大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亚兰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09/115079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