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消防水域救援技术交流赛在常德开赛

微信图片_20220706154835.jpg

救援技术交流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06154830.jpg

救援技术交流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06154840.jpg

救援技术交流赛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706154845.jpg

救援技术交流赛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6日(通讯员 邓友清)7月6日,在“中国城市第一湖”湖南省常德市柳叶湖游船码头水域,来自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训保(机动)支队和各市州的多支水域救援队伍正紧张的开展“孤岛营救”“极限控艇”技术比拼,各种舟艇在湖面上劈波斩浪,场面蔚为壮观。与此同时,在相距不到200米的共和大酒店前坪,大功率排涝车高低扬程泵转换操也在紧张的角逐中,各市州挑选出的水域救援精兵强将正在这里放手一搏,精彩不断呈现,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总队长徐伟保亲临赛场观摩指导,为参赛代表队打气助威。

这是湖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水域救援技术交流赛开赛第一天的场景。本次交流赛为期3天,共设置1个水域救援个人综合技术、5个舟艇救援团队、2个排水排涝和1个砂石装袋实训科目,赛事现场不时惊爆超燃场景。

“孤岛营救”科目模拟有人被困在离湖岸近100米的湖中礁石上,参赛队各一名舟艇驾驶员和一名攻击手操作动力艇前往营救,采取抵礁技术靠岸,攻击手携带救生衣迅速登岛,帮被困者穿上救生衣,将其营救上艇驶向湖岸。在该科目的交流中,个参赛队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充分展示了当群众面临危险时人民消防的速度与激情。

“极速控艇”科目设置一个宽7米、进深8米的“U”型船库,正前方10米处中央设置3米宽巷道。参赛队员登艇后快速驶向船库前,通过3米巷道驶入“U”型船库,待船头进入船库后快速调整方向切换档位,在船库内完成掉头,然后快速通过巷道将舟艇驶入起点泊位熄火,换乘冲锋舟按相同路线和规定动作再次完成船库内调头,将冲锋舟驶入起点泊位熄火。各参赛队控艇动作连贯,一气呵成,操作不差分毫,赢得岸边阵阵掌声。

大功率排涝车高低扬程泵转换操模拟城市发生内涝后利用大功率排涝车抽排积水。指挥员“开始”指令刚落,驾驶员第一时间启动水罐消防车行驶至合适的位置,车上所有战斗员迅速下车奔赴战斗位置,指挥员对取水区域进行环境安全检测,战斗员连接、敷设250MM水带,驾驶员供水……

七至八月是湖南的主汛期,做好湖湘大地洪涝灾害应急救援是消防救援队伍的神圣职责。湖南消防组织开展此次交流赛,旨在检验前期水域救援训练成果,交流水域救援技术经验,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湖南消防救援队伍应对水域灾害的整体能力水平。6月7日至8日,其他交流赛科目将按计划展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友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06/1149834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