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与常德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交流

QQ图片20220706104720.png

交流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7月6日讯(通讯员 刘鑫 危素安)7月4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与常德市行政审批局开展大数据技术及应用交流,双方就大数据技术、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大数据应用场景与需求及解决方案进行充分探讨。

去年,该校与中国高科集团深度融合共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能够运用大数据思维、技术等解决实际问题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如今,政校企三方共同探索大数据行业的产教政融合新途径,希望发挥各自所长,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

在交流会上,该校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全面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科研、服务地方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情况;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详细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情况和特点。

常德市行政审批局表示,常德“大数据”建设工作起步早、基础好,充分挖掘数据的经济价值和潜力,并加强数据资源整合,最大限度利用好现有的人才、设备、场地,提升数据利用效率,为全市的城市管理、政务服务等实现了有效赋能。同时也面临人才短缺等问题,迫切希望打破人才培养壁垒,共同培养毕业即能上岗的专业技术人才。

互惠共生,政校共赢。后续,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与常德市行政审批局将对标专业建设与地方产业发展,通过认知实习、专业实习等锻炼学生的专业技能与综合能力,进一步加大培养力度,探索大数据技术专业人才的有效培养途径。

常德市行政审批局副局长刘建民、数据管理科科长王勇、大数据服务中心副主任胡钧,湖南应用技术学院科技产业处处长张平喜、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软计教研室主任杨振华,教师代表丁德红、易芊等参加交流会。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鑫 危素安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06/1149746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