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学生作品“机械仿生蜈蚣”夺省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07.jpg

作品“机械仿生蜈蚣”。

微信图片_20220705100216.png

作品“草方格沙障自动铺设装置”。

红网时刻常德7月5日讯(通讯员 刘子彩 洪怡霞)近日,第十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长沙落幕。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学子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奋勇争先,一举斩获一等奖4项(其中2项将代表湖南省参加国赛)、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湖南文理学院还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理工科重要学科竞赛活动,主要目的是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制作等实际工作能力。

今年,湖南省共有30所高校选送的266件作品参赛。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团队制造的作品“机械仿生蜈蚣”充满科幻感,不仅外形令人过目难忘,更是具有强大的实用功能。指导老师李叶林、杨莹介绍说,这一作品运用机械结构手段活灵活现地模拟出了自然界中蜈蚣的种种运动形态,它在抢险救灾、排雷、探险等许多领域都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此外,由王良、车晓毅老师指导学生完成的作品“草方格沙障自动铺设装置”也将代表湖南参加全国决赛。这个机械装置能在沙漠环境中采用横纵双向铺设方式完成“L”形铺设需求,相比传统的“一字”形铺设方式优势尤为明显,能有效提高复杂沙漠环境下草方格的铺设效率,实际应用前景非常可观。

机械学院院长曾斌介绍说,机械学子在本次竞赛中摘得11个奖项,仿生机械蜈蚣和草方格沙障自动铺设装置两组作品更是成功晋级国赛,这充分体现了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将继续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理念指引下,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教育生命线,持续提升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力争成为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典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子彩 洪怡霞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7/05/1147076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