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武陵税务:以“纳税信用”换“资金活水” 银税互动助发展

微信图片_20220630131722.jpg

武陵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上门进行“税务贷”服务。

红网时刻常德6月30日讯(通讯员 杨继炜)“我们是做零食批发生意的,传统零售商场陆续闭店,导致零食出货量骤降,企业经营压力非常大……”近日,湖南健林视频贸易有限公司财务出纳胡潇谈到,凭借良好A级纳税人信用等级,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她所在的公司顺利拿到了工商银行的“税务贷”,300万元贷款快速到账,缓解了企业经营压力。

湖南健林视频贸易有限公司是本地区成立较早,集洗化、食品、酒水为一体的日用消费品代理商。近年来受疫情影响,传统零售商场陆续闭店,企业面临订单减少、回款困难以及资金周转困难等问题。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不断加强税收大数据应用,并主动调研问需纳税人,在用好、用足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持续优化与各金融机构的合作机制,以“纳税信用”换“资金活水”。“300万元的‘税务贷’不仅仅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也为企业扩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胡潇表示。

“银税互动”自2015年推出以来,为广大守信纳税企业获得银行融资发挥了积极作用。不少企业表示,“银税互动”项目融资成本低、办理便捷、到账速度较快,帮助企业有效提升抗风险能力,平稳渡过难关。对此,武陵区税务局持续深化规范“银税互动”合作,积极搭建信用驱动遵从体系,强化信用数据共享应用,充分发挥纳税信用辅助参考作用为中小微企业“增信”,破解企业资金难题。武陵区税务局风险管理股负责人印春芳表示,“这也能进一步发挥税收违法‘黑名单’联合惩戒与税收征管工作的协同作用,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引导全社会树立诚信纳税意识。”

接下来,武陵区税务局将携手银行在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提升社会整体纳税遵从等方面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通过办税服务厅、税银企座谈会等扩大银税互动的社会知晓面和影响力,为纳税人搭建一条方便快捷的融资通道。积极构建银税互动综合服务新格局,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继炜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30/1144995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