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爱尔眼科:激光可以“打蚊子”,真相竟然是这样!

图片1.png

检查现场。

图片2.png

治疗前后对比。

红网时刻常德6月29日讯(通讯员 石欢)家住常德武陵区的张伯伯,年过六旬,视力一直不错,但却有一个“挥之不去”的烦恼。从前年开始,眼前总是有黑影在晃动,这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困扰。他去过多家医院,医生诊断其为玻璃体混浊,经过各种药物治疗,就是没解决。

今年,在新闻上了解到常德爱尔眼科医院成功引进了ELLEX现代玻璃体消融激光仪,应用激光手段治疗飞蚊症及玻璃体混浊,安全无痛,能轻松摆脱眼前黑影。

张伯伯到常德爱尔眼科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病情评估,随后,眼底科副主任医师钟洁为他实施了玻璃体消融术,这是一种玻璃体混浊治疗领域中更为先进的术式,它能够利用激光的纳秒脉冲气化玻璃体内漂浮物,使漂浮物被去除或减小到一个不干扰视力的大小。值得一提的是,该治疗仅用时10多分钟,且无痛感 。

目前,张伯伯已经接受了2次玻璃体消融治疗,久违的清净视界让他倍感欣喜。“没有了这些干扰视线的东西,我觉得眼前的世界都明亮起来了!”张伯伯如是说。

钟洁医生表示:常德爱尔眼科引进的ELLEX现代玻璃体消融激光仪,是采用Ultra Q Reflex专利的激光器,能够让医生快速识别并聚焦在目标玻璃体漂浮物上,再以精准的入射角度加以锁定,最后在短时间内,利用高能量激光将混浊物大部分气化,形成等离子体,变成水或气体。整个治疗时间在30分钟以内便可完成(根据黑影多少决定),并不需要住院,完全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但激光治疗还是有严格的适应症的,术前需谨慎评估。如果有眼底出血、青光眼、眼睛炎症等,或是浑浊位置离视网膜较近,浑浊物太小、症状不稳定,则不建议选择激光治疗。另,还有很多患者由于浑浊物的较大较厚,可能需要2-3次激光消融术治疗。

来源:爱尔眼科

作者:石欢

编辑:黄刚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