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汇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QQ图片20220625093137.png

志愿者正在为孩子们分发爱心物品。

红网时刻常德6月27日讯(通讯员 尹佳)6月23日,常德市桃源县浯溪河红军小学的孩子们手拿着爱心书包、文具或儿童读物,可爱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并连声说着“谢谢哥哥姐姐们”。孩子们口中的“哥哥姐姐”是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当天,他们来到学校为孩子们分发了爱心物品,并为孩子们讲解了防溺水的安全知识。

作为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项目之一,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后续将深入开展留守儿童作业辅导,通过书法、朗诵、故事阅读等形式帮助孩子们提升文化艺术素养;同时一对一定期帮扶贫困生,了解和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的困难。

“希望同学们能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为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力量,为建设美丽的浯溪河村添砖加瓦。”在举行的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上,常德市桃源县青林回族维吾尔族乡党委书记刘双全、浯溪河村支部书记赵庆杰纷纷表达了希望。

“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还来到浯溪河战役大捷旧址的红军烈士陵园,瞻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通过为革命先烈献上花篮、鞠躬默哀的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

社会实践是大学生锻炼本领的熔炉,乡村广阔天地期待大学生书写无悔青春。下一步,该校文化传媒学院“三下乡志愿者服务队”将围绕村支部基层工作服务、文化项目调研和策划文化旅游方案、校乡合作举办主题朗诵和艺术表演、走进浯溪河村瀚蓝环保教育基地环保知识科普等开展系列专项活动,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 尹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27/1143246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