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文理学院50万“特别资助金”帮75名学子圆梦


微信图片_20220625125548.jpg

湖南文理学院2022年“特别资助”助学金发放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6月25日讯(通讯员 易姣 张颖)6月24日,湖南文理学院2022年“特别资助”助学金发放暨“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聘任仪式在图书馆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校长刘宇文现场宣布发放50万元“特别资助”助学金帮助7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大学学业。

仪式现场,龙献忠为15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颁发聘书;刘宇文代表学校接收长沙校友捐赠的助学金,并宣读了本次获特别资助助学金的75名学生名单。

捐赠校友代表熊兴保在会上和学弟学妹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故事,并用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学弟学妹们,经济上的困难只是暂时的,在成长道路上会遇到各种困难和艰难险阻,走过眼前的坎坷,一定会迎来光明。

接受资助的学生许天轲表示,唯有坚持与奋斗才是青春的模样,唯有心怀感恩才能走得更高更远。今后一定脚踏实地,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事业,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湖南文理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努力抓好这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学校着力推进学生资助精准到位、精细管理,完善了“五化一体”精准资助育人体系,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近年来,学校年均统筹国家、省市各类助学金超过2000万元资助学子,受益学子过万人次。今年6月,学校更是想方设法再筹措50万元专项资金直接发放给经济困难学生,目的就是确保“每一名学生不因贫困而辍学”。同时,在资助育人的道路上,广大校友、社会爱心企业与人士也纷纷伸出援手,积极捐款捐物成立了20多个奖助学金帮助青年学子完成学业,书写了一段段爱心佳话。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易姣 张颖

编辑:陈妍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25/1142888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