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卸了反电诈APP,损失百余万

红网时刻常德6月21日讯(通讯员 张超 陈治中)近日,在常德市桃源县茶庵铺镇发生了一起本可以避免的电信诈骗案,受害人刚卸载了国家反诈APP,导致诈骗电话未被拦截,自己被骗走百余万元。

2022年6月14日上午,家住桃源县茶庵铺镇的周女士急匆匆地来到辖区派出所,称自己是被市公检法的人通知过来结案的。民警感觉不对劲,详细了解后,发现周女士被冒充的“公检法”的工作人员骗了。

6月7日,周女士连续接到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常德市公安局的民警,刚收到南京市公安局的文件,发现周女士名下的银行卡涉及南京一起诈骗案需要进行资产清查,还称此事是国家机密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要求她单独去酒店开房配合调查。

周女士信以为真,按对方要求添加了对方微信并下载会议软件等。随后前往银行将自己银行卡上100余万元定期转为活期,又按照对方要求转账50万元到自己的另外一张银行卡内,还在酒店开房通过自己的网银配合对方指导操作完成人脸识别,指纹识别等。6月14日上午,一切按照要求操作完成后,周女士又按对方要求来到派出所“结案”。

民警迅速展开银行止付等相关的工作并查询周女士资金流水,发现几天的时间内,其卡上的116万余元全部转出,自己另一张银行卡一分钱也没有收到。

如梦初醒的周女士顿时瘫坐在地,不停地捶着自己的头说:我本来安装了国家反电诈APP,鬼使神差,十多天前我又把它卸了,现在被骗,我是咎由自取。

目前,派出所已经立案调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桃源警方再次提醒广大群众:国家反诈APP,就是手机保护神,它能有效地拦截诈骗电话,保证你账户资金安全,一定要记得安装。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张超 陈治中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21/1141372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