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常德分行:“金蜜蜂”进校园 传递消保正能量

红网时刻常德6月17日讯(通讯员 赵彧涵 李静)为强化大学生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全面引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的金融理念、培养自觉远离电信诈骗和非法金融活动的能力,近日,建行常德市分行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开展“金蜜蜂”全国大学生“我与消保的故事”主题演讲系列活动,通过数字化宣教活动,不断扩大校园金融宣传覆盖面。

正值一年一度的毕业季,大学生电信网络诈骗、非法校园贷及非理性消费等事例多发,在银校双方的合力推动下,大学生们对演讲比赛展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报名登台,讲述自己身边的消保故事。

在湖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大多数的学生都选择在不久的将来从事教师这一职业,由坐在台下细细聆听到站在台上侃侃而谈,演讲比赛使得他们不仅是金融知识的被动接受者,更成为金融知识的主动传播者。一则则生动的事例,一个个意气风发的身影,金融知识的双向传播让师生们在案例中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将宣传工作于润物细无声之处化被动为主动。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认可,合作校方领导给予高度评价。据悉,建行常德市分行“金蜜蜂”演讲活动还将在湖南文理学院等高校持续开展。

近年来,建行常德市分行一直高度重视大学生群体的金融安全教育工作,多措并举开展大学生群体特色化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联合当地人民银行、公安机关组成校园金融知识宣讲团,打造建行“金蜜蜂”校园金融知识宣教志愿者团队,深入校园开展预防非法校园贷、预防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以金融之力筑牢学生群体安全意识防线,将金融知识送进大街小巷,送进千家万户,为广大人民的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大学生是国家振兴的重要生力军,建行常德市分行“‘金蜜蜂’进校园”宣教活动正马不停蹄,打造行内赋能、行外输出的消保宣教模式,为切实提升大学生金融素养贡献建行智慧,增添消保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彧涵 李静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17/1139936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