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金常德新兴产业基金投资项目能链智电(NAAS)正式登陆纳斯达克

红网时刻常德6月16日讯(通讯员 敖诗淇 杨雪)2022年6月13日(美东时间)能链智电完成换股反向收购美股上市公司RISE Education Cayman Ltd(瑞思教育,纳斯达克:REDU),并实现美股上市,股票代码“NAAS”,成为中国充电服务上市第一股。能链智电为中金常德新兴产业基金自2021年7月成立以来第一个确定的投资项目,从立项投资到成功上市仅过去9个月时间。在中金资本的引荐下,能链集团于2022年1月在常德市高新区注册成立子公司,为常德市新能源产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能链智电是中国规模最大、增速最快的充电网络服务商之一。能链智电创建的“NaaS”系统(NewLink as a Service),数字化连接产业链上下游,服务于公共快速充电网络,并为充电运营商提供软件、硬件及综合技术服务。业务主要有移动服务/充电桩连接、充电桩设备销售和维护、充电站运营管理,为充电桩制造商、运营商、主机厂等提供一站式服务。公告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能链智电业务覆盖288个城市、连接公共充电桩超29万根,其中直流快充桩超20万根,占中国公共直流快充桩51%。2021年,能链智电订单5500万次,完成充电量超1232GWh,占2021年中国电动汽车公共充电市场份额的18%。

中金常德新兴产业基金由中金资本、湖南财鑫集团、常德城发、常德经投、常德高新区和津市市联合成立,主要投资于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先进制造、智慧城市等领域,目前已投项目包括佑驾科技、欣奕华、天元航材和新合新生物等企业。此次能链智电于纳斯达克成功上市,具有里程碑意义!能链智电作为中国充电服务第一股,将为推动中国电动车充电网络的建设及完善、助力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敖诗淇 杨雪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6/16/1139670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