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雨夜电动车保险杠刺穿小腿,消防员来了……

微信图片_20220526163706.png

救援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526163723.png

救援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26日讯(通讯员 邓友清)“119,石门县楚江街道滨江巷有个人在路中间被自己的电动车保险杠把腿刺穿了,腿被车压着,请你们赶快来救人!”5月25日21点18分,常德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接警后,指挥中心立即调派永固消防救援站1辆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救援人员携带破拆工具组前往处置,同时通知当地120紧急联动。

21时34分,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发现,一名老年妇女躺在街中央,双腿被电动车压住,电动车钢质保险杠从右腿内侧脚踝处向上斜刺至腿肚,受伤部位以下路面有一滩约20平方厘米的不规则淤血。伤者浑身湿透躺在地上,因惊吓和疼痛不停地哭泣。

通过认真观察,消防员发现伤者受伤部位与电动车尾箱之间距离十分狭小,破拆工具无法伸入。指挥员当即决定先用切割机将电动车尾箱割离,打开救援空间。消防员仅仅用时2分多钟便将电动车尾箱与车体分离,腾出空间将电动磨砂轮伸入,然后对刺入伤者腿部的钢质保险杠外端进行切割。为防止对伤者再次造成伤害,消防员用纱布对伤者受伤部位进行了遮盖,并在下方垫上了毛巾,一边小心翼翼的作业,一边不停的安慰伤者。经过十多分钟紧张而细致的救援,21时50分,钢质保险杠被切断,但插入伤者腿中部分消防员不敢贸然取出,加之现场无相应的手术设备,医务人员只能对伤者进行止血和简单包扎,连人带残留在腿中的钢质保险杠一起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手术。

救援过程中,救援现场还出现了暖心的一幕:几名路过群众看见消防员和医务人员冒着大雨救人,主动走过来为伤者、消防员和医务人员撑伞遮雨。

事后得知,伤者杨某珍,现年62岁,当晚她骑电动车去女儿家,途径滨江巷时因雨大风急,车速较快,电动车失控侧翻,右腿刺进钢质保险杠。目前伤者残留在腿中保险杠已经去取,正在医院接受恢复治疗。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友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26/113150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