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神速!汉寿消防员夜晚救起跌入水塘的89岁老人

红网时刻常德8月9日讯(通讯员 邓友清)8月8日晚,汉寿县一位患认知功能障碍综合症的89岁老人不慎跌入水塘,消防员接警后9分钟到场,1分钟将老人救起,围观群众纷纷赞叹:“真是神速!”

12_副本.jpg

救援现场。

当日20时34分,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汉寿县龙阳街道宝塔河社区东润花苑后面的水塘有人落水,请求消防救援。

接警后,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立即调派离报警地最近的汉寿县辰阳消防救援站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消防员前往处置,于20时43分到达现场。通过头灯的亮光,消防员发现落水者是一名老大爷,表情十分疲惫,已经被一中年男子托抱至水面位置,水面离坝面近1米,坝边安装着1米多高的不锈钢护栏。据围观群众讲,落水老人姓李,患有认知功能障碍综合症(老年痴呆症),已经89岁高龄,胸部已经受伤,托抱老人的中年男子为老人的儿子。消防员赶来之前老人的儿子已经在群众的帮助下几次尝试将老人营救上岸,因护栏紧靠坝壁且上部离水面太高,营救均没有成功。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挥员立即命令2名消防员穿戴水域救援装备下水施救,另外2名消防员和120急救人员翻过护栏将担架递给水中施救消防员。水下施救的2名消防员将老人抬上担架,然后托举着递给护栏边的消防员和医护人员,再在群众帮助下举过护栏传给塘坝上的2名消防员抬上救护车。整个救援行动迅速,一气呵成,用时仅1分多钟。围观群众纷纷赞叹:“不愧是经过专业训练的,速度太快了!”

据老人儿子李先生介绍,老人就住在东润花苑老年公寓,自己会经常一个人出来散步。也不知道那么高的护栏他是怎么掉下去的。所幸街坊们发现及时,消防员救援迅速,没有出现更坏的结果。目前老人仍在医院接受治疗,并无生命危险。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友清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8/09/1170607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