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花钱,治好病!集采人工晶体在湘雅常德医院让患者受益

3.png

当班医护人员特地为阿姨送上精美生日蛋糕及祝福。

红网时刻常德5月21日讯(通讯员 阳柳 腾燕妮)“看得清晰吗?”“清晰!太清晰了!”5月19日,60岁的谢阿姨在湘雅常德医院眼科拆开右眼的纱布时激动地说道。5月18日,谢阿姨60岁生日当天,在湘雅常德医院接受了右眼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谢阿姨本次选择的是集采人工晶体,相较于之前4月份左眼选择的非集采人工晶体,价格下降一半以上。

谢阿姨在40年前近视就高达2000度,当时年轻爱美的她也曾想解决视力的问题,但因当时各方面条件都有限,没能让她如愿。半年前,谢阿姨因双眼视力下降,视物模糊来我院就诊,诊断为双眼白内障、高度近视眼、黄斑变性、青光眼,于4月份在湘雅常德医院眼科先进行了左眼白内障手术,术后视力由指数恢复到0.1,谢阿姨对效果甚是满意。

术后,双眼视力不协调对谢阿姨的日常生活造成了不便,于是,她迫不及待想进行另外一只眼睛的手术。5月18日,对于谢阿姨是个特别的日子,在她60岁生日当天接受了右眼白内障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右眼视力由0.02恢复到0.5。值得一提的是,4月份当时因需要的晶体度数特殊,谢阿姨左眼选择的是非带量采购的人工晶体花费了3千多,今年带量采购相关政策在4月份调整后,本次右眼手术选择的人工晶体仅花费几百元。

当得知手术当天是谢阿姨生日,阳柳护士长在谢阿姨拆除纱布后,特地带领当班医护人员特地为阿姨送上精美生日蛋糕及祝福。谢阿姨很感动:“真的很感谢你们,你们太有心了!湘雅常德医院眼科不仅技术好,而且医护人员处处为患者着想。我不仅心灵获益,还节省一笔医疗费,国家的政策好呀!”

谢阿姨是国家政策获益中的一个缩影,眼科耗材人工晶体带量采购政策逐渐完善,人工晶体耗材平均价格下降40.81%,最高降幅达到56.67%。所谓带量采购就是由国家组织、各地区根据使用需求汇总起来集中向生产企业采购,通俗一点理解就是一种国家级的“超级团购”。以国家为单位进行集中采购,有效加大议价能力,使价格回到合理范围,让老百姓用上价廉质优的医用耗材。

湘雅常德医院积极落实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自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开展以来,医院高度重视,积极有效落实医用耗材带量采购,为患者降低诊疗费用,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据悉,白内障是全球第一位致盲性眼病,据世界卫生组织报告,全球有35%的盲症、25%的中重度视力损伤等来自未及时治疗的白内障。据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统计,60岁至89岁人群白内障发病率80%,而90岁以上人群发病率达到90%以上,目前唯一确定有效的治疗手段为手术治疗。随着医疗设备与技术的发展,湘雅常德医院眼科主流的白内障手术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超声乳化摘除+人工晶体植入术,切口更小、手术时间更短、术后恢复快,让更多的患者重见光明。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阳柳 腾燕妮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21/1129772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