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助力近视防控!常德爱尔眼科引进MRT多光谱屈光地形图

红网时刻常德5月21日讯(通讯员 石欢)我们都知道,家长是孩子近视防控的守门人,除了要培养孩子养成良好的日常用眼习惯外,还要定期带孩子到专业的眼科医疗机构检查,为孩子建立屈光发育档案,关注孩子的屈光发育情况。那么,作为眼科医疗机构,又能为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做些什么呢?近日,为更好地助力家长做好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常德爱尔眼科医院引进MRT多光谱屈光地形图。那么,这是款什么样的近视防控黑科技呢?

什么是MRT设备?

图片

它是基于MRT近视适宜技术开发的青少年近视智能防控系统,可从筛查、预测、诊断、检测、干预、矫正各环节为近视防控提供解决方案,形成完整的防控闭环,有效降低近视发生率。

它有什么优势?

图片

1、测量精准(不受眼肌收缩、检查中调节变化干扰)

2、拍摄便捷(一次拍摄、无需多点注视配合)

3、角度广(超过53°视场角)

4、结果易读(提供多种数据分析值)

原理是什么?

多光谱屈光地形图利用不同波长的LED光源投入眼底,根据眼底不同组织和物质吸收光谱的差异,采集眼底不同深度的单色光信息,形成多光谱眼底图,监控高度近视眼底早期损害。基于近视成因-视网膜周边离焦自动捕捉计算,2.8秒生成多光谱屈光地形图(MRT),展示视网膜屈光状态,实现获知近视发展现状、提前预测、评估近视风险及发展趋势的目标。

同时,多光谱屈光地形图还有多种形式的报告呈现,让医生可以获得更多地形参数。

强强联手,近视管理效果更佳

角膜塑形镜是目前公认的青少年近矫正最有效的手段,通过改变角膜形态来实现调节眼睛周边离焦状态的方式,提高患者裸眼视力,控制眼轴增长。MRT则通过计算机辅助系统实现精准分析佩戴角膜塑形镜、多焦点接触镜的离焦转化效果,还可以帮助判断镜片佩戴是否偏位,从而更有效地发挥角膜塑形镜的作用,更有效地降低儿童青少年的近视率,助推国家近视防控战略目标的实现。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石欢

编辑:姚晓雅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21/112968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