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丹阳街道成立退役老兵爱国主义宣讲队

红网时刻常德5月20日讯(通讯员 周宏昌)5月18日,武陵区丹阳街道成立退役老兵爱国主义宣讲队。经过社区推荐、综合考察,9名退役老兵正式加入宣讲队,他们事迹突出、深受退役军人和群众广泛认可,同时具备一定演讲能力。抗美援朝一等功臣蔡代阶、对越自卫反击战一等功臣徐纪舜、优秀军转干部一等功臣江来寅等加入到队伍中来。

接下来,宣讲队将以“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为主题重点,走进校园、社区、驻片单位宣讲老一辈退役军人和英雄模范坚守初心使命、爱党爱国、奉献牺牲的感人事迹和新一代退役军人先进典型传承优良传统、奋发有为、建功立业的奋斗故事,充分展示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

图片5_副本.png

街道向退役老兵爱国主义宣讲队受聘队员颁发聘书。

成立仪式结束后,宣讲队受聘队员、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臣、时任陆军第41军123师步兵368团第2 机枪连三班副班长的明维胜向街道全体干部职工讲述了自已的参战经历。生动的讲述,让与会人员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街道干部王警可表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工作斗志、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根基层,为美好武陵建设贡献力量”。

图片6_副本.png

对越自卫反击战二等功臣明维胜向街道干部职工讲述自已的参战经历。

丹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讲述红色故事”宣讲活动是丹阳街道党工委发挥退役军人在爱国主义教育中的积极作用的具体举措,是抓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夯实意识形态基础的重要抓手。接下来将充分发挥好这支队伍的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大力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周宏昌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324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