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文明实践耀武陵丨启明街道盐关社区:开展小区飞线充电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常德5月20日(通讯员 魏丽 张燕妮)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19日,武陵区启明街道盐关社区联合启明派出所、城管中队、小区物业开展小区飞线充电集中整治统一行动,督促居民积极整改,全面助推专项整治工作落地见效。

图片1.png

启明街道盐关社区开展小区飞线充电整治行动。

长期以来,小区内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问题一直是火灾隐患,严重威胁着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行动期间,联合检查组发现部分居民从楼上私拉电线给地面或楼道停放的电动车充电,这些电线纤长细小,插座五花八门,由于是私自拉设的电线没有固定,且没有经过专业电工的日常检测,极易与墙体产生摩擦,再经过长时间风吹日晒雨淋后,很有可能造成电线老化,漏电伤人及短路失火,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电动车长期放置在楼道内充电,一旦发生火灾将会因为楼梯间的虹吸效应导致火势在短短几分钟内蔓延至楼顶,同时产生几百度的高温与大量毒气,直接切断逃生通道,疏散与扑救难度极大,将会造成不可估量的后果。此次整治坚持宣传教育与集中处置相结合的原则,对违规充电的居民进行思想上的宣传教育,劝导居民按照规定到设置的充电棚充电,并向居民讲解飞线充电的危害性与风险性。部分居民表示理解并主动收起充电线,对于不听劝的居民进行违规充电相关处置,同时采取强制措施剪断清理违规私拉的电线,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得到辖区业主的大力支持与一致称赞,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做好整治工作。经过整治,一定程度上遏制了违规飞线充电行为,消除了小区飞线充电带来的一系列消防安全隐患,提高了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盐关社区将继续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加强对居民利用公共充电桩充电的宣传和引导,推动飞线充电整治工作持续化、常态化,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给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魏丽 张燕妮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20/112926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