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入校引才”正式启航!4000余岗位“走进”湖南文理学院

招聘会现场。

招聘会现场。

毕业生现场了解职位情况。

红网时刻常德5月13日讯(记者 黄刚 通讯员 易姣) 为积极引导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做强智汇潇湘品牌,5月13日上午,160家企业集聚湖南文理学院,现场“摆摊招人”。

此次供需见面会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文理学院、常德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武陵区人社局等联合举办。

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招聘会现场气氛浓厚,应届毕业生热情高涨,结伴来到现场。“真是太暖心了,疫情下外出不便,这次专场招聘会直接把岗位送到我们学校来了,而且企业知名度都比较高,薪资待遇都比较好。”即将毕业的湖南文理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大四学生潘宇虹告诉记者。

现场的高校学子对公司的待遇和生活环境都非常感兴趣,“您公司开出的8000—10000元的工资在湖南地区算是很高的了,入职需要什么要求呢?在工资之外还有什么福利待遇呢?”在湖南中联建起有限公司招聘点位前,同学们细细地听着人事专员介绍。“因为我们公司属于电子自动化行业,入职需要扎实的基本理论知识。入职后除了工资外,我们还提供单身公寓,并且每月还有额外的餐补。”

本次供需见面会受疫情影响,在控制参会规模的情况下,共有160家单位参会,行业覆盖制造业、金融业、教育、建筑业、农林牧渔业、服务业等,地域分布上湖南省内单位140余家,省外20余家。参会单位共提供招聘岗位需求总人数4000余个。此次供需见面会也是落实教育部“就业促进周”和“百日冲刺”促就业工作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

求职者现场了解职位情况。

湖南文理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曾奇峰告诉记者,为助力毕业生就业,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去年9月就制定发布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积极开拓就业渠道和岗位。学校正在开展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工作,为毕业生开拓就业渠道和岗位;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充分邀请用人单位来校宣讲、招聘、举办供需见面会;加强就业信息服务的力度,不断持续的在多个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招聘活动。加大就业指导的力度,努力打造精品活动促进就业。通过这些面向不同年级、不同层次学生的活动,营造全校上下共同关注就业的工作氛围,唤醒学生职业意识,激发学生奉献祖国、服务社会的情怀。

如何留住高校人才,常德市也积极行动。为促进毕业生就近就业,积极组织本地56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岗位870个,主要以生产管理类、市场营销类、机械类岗位为主,现场达成就业意向308人。同时,为鼓励毕业生留常德就业,常德市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新出台《常德市关于打造人才聚集高地的若干政策》,新政策对于常德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企业新引进的全日制本科生,给予工作和生活补贴1000元/月;对新引进的35岁以下的全日制专科生及从事技能岗位的中级工,给予工作和生活补贴500元/月。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刚 易姣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3/112507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