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功表在调研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时强调:要全面排查,狠抓整改,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红网时刻5月11日综合(汉寿融媒记者 王前彬)5月9日,汉寿县委书记周功表调研既有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时雨,县领导何彦兵、王君、何斌、王夏一、曾峰参加。

图片

调研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

周功表先后来到大杨镇社区、石油公司院落、观音港滨湖路、青阳路东富巷花仙楼、城东社区火药巷、老人民医院院内宿舍区,实地查看经营性自建房、加高加层自建房整改工作和D级危房搬离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座谈会现场。

图片

汉寿县委书记周功表讲话。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功表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沙望城“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隐患,狠抓整改落实,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要树立树牢底线意识。要深刻认识当前自建房安全的严峻形势,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以“坐不住、慢不得、等不起”的危机感和责任感,深入扎实开展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二是要抓紧抓实排查整改。要对既有房屋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地毯式大排查,深入细致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摸清底数,确保全覆盖、零遗漏。要对排查出的经营性自建房屋、农村里的空心房、老旧危房、处于地质灾害区的建筑和随意改变房屋结构、使用功能的有房屋质量问题的建筑,逐一建档造册,综合评估、分类施策,及时消除隐患。三是要扛牢扛稳工作责任。要按照“谁的房子谁负责,谁的事情谁来做,谁的责任谁来担”和“违建必拆、危房必搬、D级必封”的原则,厘清分管领导责任、党政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房屋所有人(使用人)主体责任和个人防护责任,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加快构建上下一体联动的责任体系和统筹协调的工作机制,坚决果断采取措施,立查立改、边查边改,确保尽快见底清零。

来源:汉寿融媒

作者:王前彬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814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