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党政机关干部走进消防站体验消防(组图)

消防体验活动现场。

消防体验活动现场。

消防体验活动现场。

消防体验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11日讯(通讯员 邓友清)“各位领导请看这里,水枪操控的要点是双腿呈前弓步,左手握住水枪的前端,右手抓住水枪的手柄,右腋夹住水带的前端,枪口对准火场燃烧点喷射。”5月10日上午,湖南省常德市消防救援支队武陵大队永安消防救援站,一场消防体验活动正在进行,参加体验活动的是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全体党组成员、武陵区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区各街道(乡镇)主要行政负责人。一名消防员正与武陵区委副书记、区长寻健同场示范,向参加活动的党政机关干部讲授水枪灭真火的方法技巧。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增强党政机关干部防灾减灾指挥能力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在“5.12”全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常德市武陵区人民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开展了这次活动。期间,参加活动的党政机关干部参观了灭火救援车辆装备、地震救援专业装备和液压破拆工具组等装备器材;观摩了消防员绳索攀爬、60米肩梯、100米障碍、楼层内攻等操法;参加了灭火器使用、火场疏散逃生、消防安全检查等培训;体验了战斗服原地着装、绳索攀爬、云梯车登高、水枪真火扑救等项目。有的还在消防员的保护下登上云梯消防车,在离地53米的高空感受高层建筑灭火的惊心动魄,酣畅淋漓的过了一把消防员瘾。

此次消防体验是今年常德市“5.12”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党政机关干部零距离接触消防,感受消防,对提升基层政府履行消防法律责任,提高管理消防工作能力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邓友清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381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