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万元时代”!湘雅常德医院完成首例集中带量采购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

微信图片_20220506095302.jpg

手术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5月6日讯(通讯员 文颖 金惠)5月5日,骨科周天宝主任医师为72岁的孙奶奶主刀完成了湘雅常德医院首例集中带量采购降价后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据悉,此次手术所使用的人工髋关节价格比集中带量采购前降低80%左右,孙奶奶也由此成为国家组织的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政策落地湖南后,首批享受政策红利的患者。

8天前,孙奶奶在家走路时不慎摔倒,随即出现左髋部疼痛严重,不能行走等症状,家属立即将其送至湘雅常德医院骨科就诊,诊断为“左侧股骨颈骨折”收住院治疗。孙奶奶既往有冠心病史数年,已实施冠状动脉支架植入术,长期服用阿司匹林及氯吡格雷抗凝药物。周天宝主任医师为确保患者安全,术前详细评估了患者病情,并邀请心内科及麻醉科医师为孙奶奶进行病情会诊,以确保患者手术安全。经充分术前准备,周天宝主任医师团队于5月5日为孙奶奶实施了“左侧人工全髋关节置换术”。

术毕返回病房,金惠护士长询问孙奶奶有无不适,孙奶奶声音爽朗的回答一切都很好,术前的焦虑情绪烟消云散,孙奶奶的女儿看着母亲顺利完成手术,并且术后状态如此好,忍不住和家里人一一报喜。周天宝主任医师告诉孙奶奶女儿,孙奶奶是我们医院首位人工关节集采受益者,通过国家集采,大大降低了手术耗材费用。孙奶奶的女儿在一旁激动地说:“我妈妈可真是赶上了国家的好政策啊!你们不仅解决了我母亲疼痛的问题,让她重获下床行走的能力,还为我节省了一大笔手术费用!”孙奶奶女儿由衷的赞叹到。

据了解,4月28日,人工关节国家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落地常德,本次国家集采人工关节价格平均降幅达80%以上。其中,中选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

湘雅常德医院积极落实各项医保惠民政策,自从国家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开展以来,医院高度重视相关工作的落实,全面执行药品和医用耗材带量采购,降低患者诊疗费用,帮助患者花小钱、治大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与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 红网常德站

作者:文颖 金惠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6/1120355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