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再添活力

QQ图片20220509155941.png

座谈会现场。

QQ图片20220509155746.png

挂牌仪式现场。

QQ图片20220509155854.png

学生正认真聆听讲解。

红网时刻常德5月10日讯(通讯员 黄文 李娅)近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再添活力。该校与常德经开区管委会电力电子产链党委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双方将在电力电子产链领域展开合作;且与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签订续聘合同,并举行了挂牌仪式。

在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双方进行了合作洽谈并达成共识。座谈会上,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电力电子产链党委书记覃宏介绍了经开区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果,并就产业园区内重点机电类企业、人才等做了详细介绍。他希望通过深入开展校地合作,为经开区发展引进人才,为学子提供优质岗位。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华阐述了学校2022届毕业生情况,并对物流、行政管理、财务、机械电子、汽车服务工程、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等对口专业做了具体介绍。他强调,双方深度合作,信息互通,共同建立实习实训教学基地,有利于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走进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学生认真聆听工程师讲解“如何保证产品加工精度”。以企业产品零件为例,通过讲解从零件设计到零件加工工艺,从零件加工到产品生产的整个流程,学生深刻了解到从“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迈进,产品精度是永远不能被忽视的。正是受益于校企合作,学生能够零距离向行业专家学习请教,有效提高岗位技能,涵养大国工匠情怀,为今后的职业生涯打下有力基础。“企业非常欢迎学子来企业锻炼,也会毫无保留地派出最好的工程师进行技术指导。”常德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烨,人事部部长陈意如一同表示,湖应的毕业学生一定能够留在本土的企业发光发热。

据了解,下一步,校地、校企合作将会针对专业发展需求,制定具体合作计划,在实习实训、就业、教师培训、人才培养方案等具体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交流。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黄文 李娅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10/1123317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