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开展居民自建房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红网时刻常德5月7日讯(通讯员 陈克红)近期,澧县县委、县政府认真吸取“长沙4.29”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迅速动员各职能部门,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居民自建房等建筑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着力防控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发生。

图片2_副本.png

5月1日下午,澧县召开自建房整治工作暨安全生产调度会。县委书记王兆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出席。王兆铭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守紧守牢全县安全底线,扎实开展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成效。

图片3_副本.png

5月2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启武前往澧西街道调研督导澧县建设领域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王启武指出,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强化举措,彻底排查。将居民违章建筑管好管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4_副本.png

澧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宋化丽、卫健局主要负责人一行,深入甘溪滩镇中心卫生院、火连坡镇卫生院、大堰垱镇中心卫生院,专题督导卫健系统建设领域安全排查工作。

图片5_副本.png

澧县教育局召开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校舍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图片6_副本.png

5月3日,澧县高新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带领园区规建局、安监站工作人员对辖区企业及在建工地进行房屋安全和消防安全检查。着重检查房屋有无明显变形裂缝、地基是否沉降、主体结构是否有风险、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备是否齐全,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

图片7_副本.png

澧县住建局由20多名工程师组成专家鉴定组,下沉到全县19个镇街,一户一户的对疑似C、D级危房进行复核检查,现场出具“诊断书”,开具“药方子”,确保所有的问题都得到精准排查,所有的问题都得到科学地整改。

图片8_副本.png

澧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工作人员对本系统内独立院落和出租场所进行自清自查,彻底杜绝房屋安全隐患的存在。

图片9_副本.png

澧县金罗镇开展深化建筑领域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全镇辖区范围内所有生产、生活、经营、租住村(居)民自建房涉及到违法建设、违规改造和装修、擅自改变房屋用途、违法违规审批经营活动等安全风险隐患进行彻底整治。

图片10_副本.png

5月5日,澧县盐井镇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改上劲会”,组织专门力量对各村(社区)经营性自建房加强风险隐患排查,主要对三层以上砖混结构建筑物,三层以上用于经营性的建筑物,在原有房屋基础上擅自进行改扩建的建筑物(加层,墙改梁),应集中供养的对象因其本人不愿搬离,仍分散居住的原有房屋进行拉网式大排查。

目前,澧县各级职能部门已通过“联点干部+村(社区)负责人+社会治理网格员”的摸排方式,对全县23.5万余栋房屋开展了拉网式排查,发现疑似C、D级既有房屋659栋,已完成复核148栋,确认33栋为C、D级危房,目前已完成人员转移或正在落实整改措施,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陈克红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5/07/11219937.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