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实验小学举行2022年经典诵读比赛

图片1.png

比赛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4月29日讯(通讯员 傅先华)为了持续推进学校书香校园创建,保持浓郁的书香氛围,4月29日,澧县实验小学举行2022年经典诵读比赛。全校六个年级43个班2300多名学生参加,分一二年年级、三四年级、五六年级三场进行比赛。

诵读内容来源于部编教材和教材外古今经典诗文。每班一个作品,全员参赛。诵读形式多样,有领诵、分诵和齐诵。比赛在校长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首场是一二年级,诵读以《三字经》《千字文》和歌谣为主。他们用稚嫩的童音,饱满的精神,强烈的节奏感,分诵与齐诵交替,声音一会儿绵言细语、一会儿铿锵有力,把观众带入作品的意境之中。诵读终了,掌声雷动。中场是三四年级,诵读以毛泽东诗词、现代散文、现代诗为主。他们用真挚、充沛的感情,以自己对诗文的独到诠释,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诵读盛宴。随着他们纯美的声音,观众领略到了一代伟人毛泽东指点江山,激扬文字的光辉形象,感受到了现代散文和现代诗歌的语言美和意境美。末场是五六年级,诵读以《诗经》、唐诗宋词、经典散文、现代诗歌为主。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表情、肢体,准确地把握了诗歌散文诵读时的轻重音、停顿、节奏、语调,也非常准确地把握了作品的思想内涵和情感线索,读出了诗歌的韵律美、散文的自然真实,独抒性灵之美。

比赛持续了一整天,现场评分,一场终了,随即评出奖次,校长颁奖。

一年一度的经典诵读比赛是澧县实验小学检阅书香校园创建成果的大舞台,更是学生们展示才艺和青春活力的大舞台。诵读经典已成为该校创建书香校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傅先华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8077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