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强化责任担当 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IMG_20220422_21090935_1650633643705.jpg

会议现场。

IMG_20220422_21091799_1650633651254.jpg

周振宇讲话。

红网时刻4月23日综合(常德日报记者 焦阳 文/图)4月22日,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主持召开2022年常德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部署会。周振宇强调,要贯彻落实国、省食安委全会精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扎实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播放了全市食品安全警示教育片。副市长杨成英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食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并总结2021年食品安全工作,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任务。

周振宇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大的决心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要深刻认识到食品安全是严肃政治问题、基本民生问题、重要经济问题,准确把握人民高品质生活、经济高质量发展、社会高效能治理对食品安全提出的更高要求,把加强食品安全和创建示范城市工作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好。要紧盯关键环节,以更严的管理守牢食品安全底线。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食品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严抓源头管理、加工管理、流通管理、餐桌管理。要夯实基层基础,以更强的保障提升食品安全水平。要健全产品溯源体系,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长效监管机制,促进食品产业升级,浓厚共创共建氛围,筑牢基础支撑,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要坚持齐抓共管,以更实的作风压实食品安全责任。要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党委政府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管理责任、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构建上下贯通、左右协同的责任链,形成齐抓共管、共治共享的良好格局。

会上,澧县人民政府、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作表态发言。

市政协副主席、市科技局局长陈华,常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方志炜,市政府秘书长陈爱喜参加会议。

来源:常德日报

作者:焦阳

编辑:白玲川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3/1115228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