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疫”而行,同心守“沪 来自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的“抗疫日记”

红网时刻常德4月21日讯(通讯员 罗立娟)生命是漫长而又短暂的,在这个世界中每个人都循环着平凡的生活,享受着这份安逸,直到疫情的来临打破了这份平静。没有疫情,我可能永远不会想到,有一天我会奔赴“前线”去感受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救死扶伤是义务工作者的天职,作为医护人员,我每天都关注着全国各地的疫情,内心敬佩那些在抗疫中奉献的同行们,并暗自以他们为榜样,要做像他们一样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人。当接到医院成立医疗队支援上海的报名通知时,我毫不犹豫地向护士长请缨,申请到一线去,我要用实际行动奋力书写勇毅和担当,通过医院领导班子连夜部署,我很荣幸的成为了这名幸运儿。

图片1.png

准备出发了。

4月14日8点30分,我和我院4名“战友”集结在医院行政楼门前整装待发。出发前我们院长就援沪之行进行了振奋人心的讲话,要求我们大家做好防护措施,保质保量保证完成上级抗疫行动并安全返回,在医院领导、同事们的“加油!必须安全返回”声音中,我们踏上援沪的征程。

图片2.png

常德援沪中医医疗队50名队员在常德市第一中医院岐伯雕像钱集结。

图片3.png

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段建辉作为领队带领我们宣誓。

图片4.png

黄花机场集结出发上海。

到达上海后,我们立马整军备战,进行入舱前穿脱防护服培训和严格的考核。在这里,每一步操作,每一个动作都必须规范,保护自己也是保护其他医务工作人员。培训完毕,考核通过,我还有点小激动也有点紧张,真正的挑战将来临,我深感责任重大,脑海里一遍一遍重放着操作流程,一夜无眠。

第二天下午16:00做好准备工作后,我和小伙伴一起前往浦东新区新场古丹路方舱医院,在清洁区做好严格的防护准备后,我们受命接管了10号楼的第一、二层楼,共176张床位。

穿好防护服,做好防护准备,当我踏进病房那一刻,看到一双双充满希望又充满依赖的眼神,紧张的内心突然变的无比的平静,在期待中,我们开始了紧锣密鼓的有序工作。

图片5.png

工作中。

正当我们和上一班的战友交接班的时候,62床的老爷爷突然不停的抽搐,右侧肢体不能动弹,小便失禁,我立即查看患者,初步考虑脑溢血。当班医生李科老师、护士长王萌老师立即带领我们开展抢救,进行心电监护、吸氧等,患者这时候又开始不停地呕吐,我们的组长潘园园老师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被感染的风险,一直守护在患者旁边协助他平卧,将其头偏向一侧,以防痰液、呕吐物吸入气管。

图片6.png

我和我的“战友们”。

因为方舱里的医疗条件有限,李科医生急救处理的同时立即联系上级防控领导转院治疗,救护车很快就来了,李科医生又陪同患者随救护车转运到上级医院,我们做好清理并安抚好其他患者,避免大家出现焦虑,然后开始给病人们测温登记,询问患者有无咳嗽、胸闷、腹胀、燥热、失眠、气短等不适,给每一个患者床旁打条码,发放晚餐。

21:30工作结束,我做好交接班,脱下防护服,做好严格的消毒,换好衣服后返回酒店。回到酒店,洗漱消杀接近1个小时,才彻底放空躺在床上。隔着玻璃仰望夜幕中天空,我眼前浮现出领导、同事、朋友家人们的殷殷嘱托、深情期盼的面孔,幻想着未来的种种美好,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愿天佑中华,国泰民安。

晚安,上海。

                                         2022年4月20日夜

                                   桃源县中医医院罗立娟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罗立娟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1/1114426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