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征程! 2022年常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

红网时刻常德4月20日讯(记者 吴翰 通讯员 汪维 丁恒)4月20日上午,2022年常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在市科技馆启动。即日起至4月26日,常德市将采取线上线下多样化方式,集中展示全市知识产权事业发展情况。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宣布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并为常德市13所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试点示范学校授牌。活动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蔚民主持。常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苠睿发表主题讲话。

1.jpg

图为常德市2022年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今年常德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的主题是“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征程”。宣传周期间,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常德市知识产权协调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围绕知识产权工作开展媒体宣传、教育培训、惠企纾困、执法普法等系列活动。

2.jpg

图为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成英为全市首批中小学知识产权试点学校授牌。

近三年来,常德市紧扣“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打通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全链条”的要求,按照“深耕创新沃土,实现跨越发展”的思路,把打通知识产权全链条的过程变成向企业释放创新红利的过程。全市知识产权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主动工作,在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植物新品种、商业秘密保护等方面取得长足进步。全市每万人口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由2018年末的2.36件提高到目前的5.31件,增速全省第一。站在新的起点,面临新的形势,常德市将积极响应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号召,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试点城市”为核心,全面开启知识产权强市建设新征程。

启动仪式上,湖南文理学院、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局)等单位围绕知识产权工作发言。参会人员集中收看了2022年湖南省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仪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吴 翰 汪 维 丁 恒

编辑:吴翰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243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