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冲锋“疫”线 义无反顾】来自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的“抗疫日记”

红网时刻常德4月20日讯(通讯员 郑明惠)上个月以来,上海遭受新冠病毒反扑,一夕之间成了重灾区,多少人想逃离这个病毒肆虐的地方,而偏偏有这么一群人愿意放弃自己安宁的生活,不畏辛劳,不计生死,毅然决然地踏上离乡之旅,与别人背道而行,来到疫情的最前线!他们不为别的,只为心中的那一份责任与担当,为国家守卫着一方净土。他们就是最美的逆行者!

来,让我们走近冲锋“疫”线的“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看看他们那一篇篇牵动人心的“抗疫日记”!

常德市临澧县中医医院护士  王凡

我是来自湖南省常德市临澧县中医医院的一名护士,父母赐名为“凡”,是希望我做一个平平凡凡的人。我觉得人生在世就要不甘于平凡。今年已经老大不小了,从未想过此生能在青春年华之际能为祖国献出一份绵薄之力。还记得出发前一天,接到领导电话,我毫不犹豫就报了名,我觉得一个人应该不甘于平庸,既然选择了护理这个行业,就已经做出了随时奉献的思想准备。疫情固然可怕,但更可怕的是面对疫情的怯弱,面对疫情的不作为。倘若没人愿意去做那道划破黑暗的光,黎明就永远不会到来,世间就永远不会有曙光。疫情中没有天使,都是一个个普通人,上海疫情如此严重,我想该轮到我们这些年轻人冲锋在前了。吾辈均皆如此,民族甚幸,国家甚幸。从临澧出发到达常德,在常德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段建辉的领导下,迅速集结了约50人,组成“湖南省常德市援沪中医医疗队”,到长沙,再到上海。跨越一千多公里援沪,这项任务不仅很神圣也很艰巨。愿南丁格尔精神永远指引我们前行。

图片1_副本.png

黄花机场大汇合。

图片2_副本.png

逆行者抵达上海。

图片3_副本.png

深夜物资转运。

图片4_副本.png

物资整理。

2022.4.17

下飞机之后便马不停蹄地赶往酒店整理防疫物资,领队段建辉副院长一直在忙前忙后,为我们安排住行、防疫物资的分发等。我们每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练习如何穿脱防护服,学习好操作规范。市里的老师们耐心地给我们讲解技能与技巧,传授经验,毫无保留,指导我们练习到深夜,一次不符合规范就两次、三次……直至符合规范为止。虽然整个操作过程不难,但是小细节很多,需要时刻警示自己该怎样做才能彻底地保护好自己。每天练习到手抬不起来,端着吃饭的碗手都会酸痛得发抖,鼻梁、面颊被口罩和护目镜磨得生疼……每天都只睡五六个小时。但是没办法,这是每个人必须学好练好的,为了自己、伙伴、所有同酒店的援沪医院队友们,不能有一丝马虎。

图片5_副本.png

出征前考核。

各负责人、领队们更辛苦,比我们休息的时间更少,但是他们没有任何怨言,他们孜孜不倦,脸上始终是那义无反顾的神情,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迎难而上的信心。我们是代表着湖南省援沪中医医疗队一个整体,大家的肩上都承负着同样一份重担,艰巨的任务之下,没有任何人叫苦喊累,我想这就是使命的力量吧!我为自己挺身而出汇聚到这个大家庭为抗疫大战尽自己一份力量感到很高兴!我相信,我们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愿上海的疫情早日结束,国泰民安!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郑明惠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01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