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为智能制造教师加油充电

红网时刻常德4月20日讯(通讯员 蒋双庆 李承高)4月19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首届智能制造教师培训班正式开班。这是该校贯彻落实“新工科”建设,对标工业4.0,牢牢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对传统工科专业进行改造升级、深入推进课程体系改革的一项有力举措。

QQ图片20220420104411.png

教师正集中培训。

智能制造教师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在顶层设计上突出提升教师对传统课程的数字化改造意识,培养教师规划“新工科”的课程体系能力、用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改造传统的工科教学能力;在培训内容上,开设有《机器人技术基础》《plc原理与应用》《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与操作》等课程,注重“工程制图”与“CAD技术”的融合、“工程力学、机械原理”与“CAE技术”的融合、“机械制造工艺学”与“CAPP技术”的融合;在培训方式上,坚持“请进来”校外专家,发挥学校教授、老师优质资源作用,开展面对面教学交流。

该校副校长、机电工程学院院长李新华介绍,2020年以来,学校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和产业需求,大力推进学科专业调整于今年获批机器人工程专业。学校与诸多人工智能及先进制造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建立了相关产业学院。智能制造教师培训班正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

在开班仪式上,该校常务副校长李敏向学员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有家国情怀,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做好为学生服务的后勤兵;二是要有创新精神,敢于迎接挑战,通过开设项目制课程和引进企业课题和实践项目,大力培养“科大创客”,培养高素质的设计师和工程科学家;三是要有理想追求,擅于自我规划,要结合学校进一步优化实验班培养方案总体学分和课程设置,多走进实验室,带领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实践项目和各类竞赛。

人工智能和智能制造是新一轮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量,是立国之本、兴国之器、强国之基。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努力,在课程教学上,剔除不再需要教授的,过时的知识,加入必须掌握的新知识;在实训教学上,模拟企业环境的实训教学、实验室建设及教学内容设计;在企业实践教学上,和目标就业企业对接,深度合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蒋双庆 李承高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20/1114112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