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鑫集团党建“圆心”画出发展“同心圆”

红网时刻常德4月19日讯(通讯员 赵侗芳 刘芸抒)财鑫集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金融服务业务点多线长面广的特点,凝练打造“同心圆”工作法。公司党委以做强党建促发展为目标,探索出一条以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圆心,以党建带动人才培养提质增效、促进企业文化持续厚植、指引企业廉洁发展为半径,将强党建打造成为促进企业持续发展“红色”动力源泉,全面筑牢国有企业的“根”和“魂”。

党建赋能添动力,画好人才建设的“同心圆”

凝练“一种精神”。财鑫集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进域内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集团党委结合公司初心、使命,凝练了“温暖财鑫”精神:责任担当意识不变、温暖服务精神不变、为企服务追求不变的“三不变”精神。

塑造“十二个特色品牌”。深入落实“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工作,按照“品牌提炼、品牌塑造、品牌深化”原则,循序渐进推动落地见效,一个个支部“小盆景”连成一片片党建“风景线”,让品牌特色更“特”、亮点更“亮”。

打造红色党支部,画好同频共振的“同心圆”

将党支部打造为宣传党建文化的“驿站”。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牢记“一个党员就是一面党旗,一个党员就是一个闪光点”的使命,艰苦奋斗、奋发有为,有时就连周末也扎根在企业园区、田间地头,银行、园区、企业,到处都有他们奔波忙碌的身影,爱岗敬业的财鑫精神不断对外辐射,默默奉献的党员精神不断向外蔓延,将一个个党支部打造成企业宣传的“桥头堡”。

将党支部打造为廉洁示范的“驿站”。14名子公司纪检监察联络员发挥一线监督作用,坚持挺纪在前,充分发挥纪检监察联络员“交通员”的职责,切实做到敢监督、善监督、会监督。在各子公司广泛开展了廉洁教育活动50余次,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20余次,发布典型案例、节日提醒近百次;与党员干部开展谈心谈话80余人次,为全体员工划出红线、明确底线,知止存畏,警钟长鸣。

将党支部打造为人才培训的“驿站”。按照“一支部一特色”的原则,结合各支部实际工作和自身特点,针对提升专业水平和操作经验,将各党支部打造成专业水平领先、特色鲜明的“人才小基地”,公司还定期邀请知名专家、教授来公司授课,讲解法律、业务、行业知识等,提升了全员服务能力,保证了金融服务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高质党建为引领,画好文化建设的“同心圆”

构建联动机制,提升“带”的实效。在制定党组织工作计划、开展党组织活动时,充分考虑与财鑫集团共青团联动,以党建引领凝聚优秀青年力量。

搭建活动平台,促进文化阵地建设。党员带团员,党组织带领共青团队伍,共同开发和用好企业文化阵地,以打造职工之家、党建基地等为契机,集中精力共同打造职工活动室、财鑫书屋,开展书画、瑜伽、阅读等文体类活动等,以营造积极向上、充满朝气的企业文化。

廉洁“清风”润人心,画好廉洁发展的“同心圆”

加强宣传教育,培塑廉洁氛围。结合公司金融服务业务特点,凝练出“廉、正、洁、实”系列廉洁文化,促进廉洁文化入眼、入脑、入心。同时,“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助力读廉学廉。以部门和子公司为单位,组织举办了11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内部制度巡回宣讲会,随后还组织全体员工进行了集中闭卷测试;在官方工作群及时发布廉洁风险典型案例,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上每月按时推送廉洁小故事,全方位、多角度为员工提供精神“粮食”。

紧盯重点岗位,持续强化监督。成立了党风廉政领导小组、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和内部巡察小组,在公司形成了“巡察-整改-验收”机制,让全体员工做到了心中有戒尺、行有所止,净化了工作环境。为全体中层骨干建立了个人廉洁档案,每一位中层骨干主要在“党员干部基本情况”“党员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两大方面按实际情况进行了填报,并对每个人的情况进行了纸质档和电子档的整理存档,实行动态管理,警醒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加强自我约束,筑牢岗位“防火墙”。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赵侗芳 刘芸抒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9/111352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