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经开税务:税惠“及时雨”,润企添动力

红网时刻常德4月15日讯(通讯员 谢雨汐)4月14日,来自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将一面绣着“退税给力,助企腾飞”的锦旗送到了园区税务部门。“我们1700多万的留抵退税已经到账了,疫情当下,税务局为我们送上的‘真金白银’政策红利,对我们企业扩大再生产的计划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在赠旗现场,公司财务总监武晓涛激动地表达了对税务部门不折不扣落实增值税留抵退税政策、高效办理退税的高度肯定。

1.jpg

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为常德经开区税务局送来锦旗。

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白酒制造与销售的大型生产企业,作为常德经开区的税收支柱企业之一,多年来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但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国各地屡屡发生停工停产的情况,经济遇冷、消费降级,餐饮、娱乐、零售等行业受到冲击,对于白酒销售行业来说亦是不小的打击。再加上企业扩建新厂区的计划正在进行中,公司收入减少、开支增大,正是急需政策“帮一把” 的时候。

2.jpg

税务干部在湖南武陵酒有限公司开展政策宣传辅导。

自留抵退税工作开展以来,园区税务部门组建了专项工作小组,在全区范围内进行摸底,筛选出符合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并采用“线上直播课堂+线下精准辅导”同步发力的方式广泛开展政策宣传辅导,以保障税费优惠政策红利直达快享。在明确武陵酒公司符合留抵退税享受条件后,税务部门展开了从政策辅导、申请退税到税款到账的全过程“追踪服务”,第一时间向企业宣传了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并派出专家小组开展咨询辅导,为企业详解了退税办理方式及提交资料明细,解答了企业在退税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4月6日,1700多万元的留抵退税款顺利到达了武陵酒公司的账户上。

在下一步的工作开展中,园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在政策辅导、精简流程、高效办理等方面下功夫,让符合退税政策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以“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帮助企业减轻负担、增添动能,从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谢雨汐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5/11125739.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