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第五中学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红网时刻常德4月12日讯(通讯员 燕瑶)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打赢防控阻击战,常德市第五中学迅速行动,多措并举保障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学校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陈琳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和落实。学校公共区域每日定时进行消杀,加强卫生管理,确保校园卫生、整洁。进行全员摸排,坚持每天晨午检,实行“零报告、日报告”制度。校园实行封闭管理,无关人员一律不得入校,外来人员确需入校的都认真查验了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了体温并如实登记了身份信息。积极做好家校联动,利用家校交流群、致家长一封信等渠道及时向师生和家长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普及科学防控知识。组织防疫小志愿者在校内住户中进行防控知识宣讲,呼吁住户家属配合学校做好防护措施。

4.jpg

防疫小志愿者在校内住户中进行防控知识宣讲。

按照上级相关要求,4月7日学校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学校工作人员的协调下,2000余名师生按既定安排有序排队入场,采样完成后迅速离场,整个检测过程规范高效、秩序井然。

微信图片_202204121632242.jpg

全员核酸检测。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规范应急事件的报告和处置流程,4月11日下午学校又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全面模拟了师生入校出现体温异常、课堂出现发热等异常情况时的防控应急预案,并及时按照“报告、隔离、送医、排查、上报、消毒、评估及善后”等应急处置工作流程规范处置。演练过程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规范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

微信图片_202204121628291.jpg

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市五中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是对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燕瑶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12/11113178.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