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红”配“绿”美了茶园 暖了人心

红网时刻常德4月7日讯(记者 张黎明 通讯员 龙杰金)清明假期,雨后天晴,气温回暖,春芽吐绿。常德市石门县迎来了春茶采摘的黄金期,漫山遍野的生态茶园里,处处可见茶农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撷春茶。在太平镇周家冲村的千亩茶园里更是出现了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绿色茶园里出现了几个“小红帽”,“红”与“绿”的搭配既扮靓了茶园又温暖了人心。

茶园.png

4月5日,在得知周家冲村茶叶大丰收且缺少劳动力后,太平镇受疫情影响未能回家的部分机关年轻党员干部纷纷穿上红马甲、带上小红帽前去帮忙采摘春茶。张如菊是村里一名70多岁老党员,受疫情影响,其在外工作的亲人清明节未能回来,家里2亩多茶园里色泽翠绿、急需摘取的叶芽又等着她去采摘,她心有余而力不足。年轻党员们得知消息后,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了老党员家门口的茶园里,老党员手把手教年轻党员们如何采摘芽头,年轻党员们学会后积极全力帮助老党员采摘,新老相传,互帮互助;年轻党员们边跟老党员学习边拉起了家常。“奶奶,您家里是有几口人?”“您一天能摘多少茶叶、家里种了几亩茶、收入怎么样?”“我有两儿一女,他们都在外面工作,外面疫情严重,这次放假就没有回来。”“我一天能摘个两斤多吧,家里种了2亩多,但岁数大了,我只顾得了一亩,其余的都让别人承包了,茶叶收入一年能有5000多元。”......茶园里时常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茶园2.png

随着落日西沉,天色逐渐暗淡,“小红帽”们将摘得的一斤多茶叶倒入老党员的布袋里,老党员提着鼓起的布袋满怀感激地说道:“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在我这喝个茶、吃完晚饭再回去吧!”“不了,我们现在赶回去吃,您也赶紧回去吃饭吧!”年轻党员们挥手微笑着说。

茶园3.png

据悉,近年来,太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年轻党员干部的培养工作,不断鼓励年轻党员干部主动下沉到田间地头、工作一线,深入了解群众的急难愁盼,积极为群众想办法、解难题、办实事。年轻党员干部们干事创业的活力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正得到不断激发,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安全稳定等各项紧要工作上经常能看到“小红帽”“红马甲”的身影。年轻党员干部带上小红帽、穿上红马甲后不仅工作本领得到了增强,与群众的鱼水情也变得更加牢固,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也得到了不断提升。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龙杰金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08/1109878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