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税宣“智”体验 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开展第31个税收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220401214448.jpg

直播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401214443.jpg

武陵区税务局领导在直播间致辞,并宣布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

红网时刻常德4月1日讯(通讯员 杨继炜)阳和启蛰,品物皆春,在这春回大地的四月,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迎风启帆,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以继续开展好“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开启了第31个税收宣传之旅。

为扩大知晓面、落实疫情防控的要求,4月1日上午,武陵区税务局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广泛邀请辖区内纳税人缴费人进入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直播间”。武陵区税务局局长陈保家介绍了本次税收宣传月的主题,宣布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并介绍了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局在抗击疫情、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系列举措和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助力创新创业等方面的情况。当日,直播间点击量达到3万余人次。

同时,从税政部门抽调业务素质好,表达能力强的年轻干部组成的纳税服务团队当起了“网络主播”,利用该直播平台举办了线上“云课堂”,就纳税人和缴费人关注的2022年新出台的留底退税税收优惠政策和“六税两费”税费优惠等政策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对个税汇算清缴操作流程进行现场演示。同时,与纳税人进行互动,鼓励纳税人就个人和企业存在的问题在线提问,第一时间回复纳税人诉求和解决纳税人困惑。

直播后的电话随访中,常德市长胜开关制造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军表示:“最近新出台了多项税收优惠政策,虽然平时进行了了解,但是比较零散,今天通过云课堂,税务局干部对2022年新出台和延续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我们有疑惑的地方,在直播间就可以与税务人员进行在线提问,随问随答,也听得更明白了。”

前两年的个税汇算,我都是麻烦单位年轻同事帮我做的,我打算今年跟着视频自己操作试试。直播中,对个税汇算流程操作演示详尽,不懂得还能及时与税务干部沟通,跟着一步步操作下来,我的汇算竟然真的完成了。”武陵区第一小学的一位老教师在随访电话里兴奋的说:“近期全省疫情形式严峻,税务局通过这种形式进行税收政策宣传值得推广,希望以后在税收宣传工作中,可以多采取这种形式”。

春日风起需奋进,躬耕奋斗好时节,国家税务总局常德市武陵区税务局将重点宣传解读好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抢抓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打造新亮点,确保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懂政策、会操作、足享受”,帮助其应知尽知、应享尽享政策红利,将税收惠民的红利转化为武陵区的发展动能,凝心聚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杨继炜

编辑:黄刚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4/01/11078283.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