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保洁员拾金不昧暖人心

图片5_副本.png

陈宝川与医保局财务室工作人员一起查看丢失资料联系失主。

图片6_副本.png

失主龚女士认领丢失物品。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胡冰菊)澧县的一位保洁员拾到钱物不动心的美德传遍网络,瞬间获得众多人的点赞和好评。

3月31日上午,湖南星香源商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劳务派遣至澧县医保局保洁人员陈宝川像往常一样做着日常保洁时,在医保局一楼洗手间发现一个黑色的钱包,环顾四周,没有见到其他人。

“怎么办呢,失主一定很着急!”来不及多想,陈宝川便及时上报距离最近的县医保局财务股负责人严钦敬,希望借助医保力量迅速找到失主。

了解情况后,严钦敬便和陈宝川一起查看钱包中的物品,其中有身份证、社保卡、银行卡及6800元现金等。通过多方询问,通过身份证信息迅速联系上了失主龚女士。

“感觉自己太幸运,医保局的干部打电话才知道自己的钱包丢了,钱包失而复得,真是太感谢陈宝川女士了,钱丢了事小,重新办理一堆证件太麻烦。” 当看到钱包及物品完好地回到自己手中,龚女士感谢不已。

当龚女士了解到陈宝川工资并不高、家庭负担较重,但面对捡来的钱款还能做到拾金不昧时,感动不已,当即拿出几百元钱感谢,却被断言谢绝。陈宝川说:“我从来没想过要回报,只觉得自己这样做很平常,失主丢了钱包一定很着急,捡到钱包时我就想要赶紧找到失主,这些都是我作为保洁员应该做的,能够帮到你,我很开心。”

陈宝川所在的星香源集团董事长皮桃凤表示:“将对陈宝川这种拾金不昧行为给予大力表彰奖励,并号召全体员工都要向她学习,让好人好事蔚然成风。”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胡冰菊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31/1107252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