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凝心聚力 共同抗疫

红网时刻常德3月31日讯(通讯员 汪思伽)当前,国内新一轮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面对防控形势新情况新变化,湖南高速集团常德分公司桃源中心站坚决扛起疫情防控职责使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图片1.png

收费员正在给CPC卡消毒。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桃源中心站快速反应,打牢防控基础。3月22日全站取消休假,集中管理,成立了新冠病毒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细致的防控措施,把好进站第一关,无论是本单位员工还是外来人员,进入宿办区都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不放松一丝警惕。第一时间对全站进行疫情监控排查和防控,查近期是否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查是否密切接触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查“健康码、行程码”是否正常,查体温是否正常等,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制度,实时掌握全站员工体温情况,提醒员工持续关注自己健康码或行程码变化,出现“红黄码”主动报告,积极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上岗前,由班长再次对当班人员体温进行测试,做好CPC卡的消毒,强调值岗期间自身保护注意事项。

图片2.png

“路灯”志愿者协助疫情防控检测站人员。

高速收费站因为行业性质,每天都有南来北往的司乘,为广大司乘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畅通温馨的通行环境,是高速人义不容辞的事情。湖南高速集团常德分公司桃源中心站不断强化卫生防疫管理,要求所有员工佩戴口罩、手套上岗作业;收费岗亭、车道及设施实施消毒作业,严格执行交接班消毒作业。站区严格落实公共卫生定期清理消毒制度,每日安排专人对收费亭、宿办楼及附属用房进行多次消毒处理。

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也想到每天在收费员和司乘之间流转的钱币、CPC卡,也是消毒防疫的重点,收费员对每位司机递交的CPC卡正反喷洒酒精后进行一番擦拭,递交的钱币也用沾了酒精的布块进行擦拭,发出的CPC卡我们也会集中统一喷洒酒精后发放到每位司乘手中,有效阻断病毒传播。

桃源收费站是外地抵达桃源县城的重要通道,车流量大,为了织密疫情防控网,加大对外来车辆和人员的管控,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全面开展排查及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实落地,桃源县公安、交警、街道、卫建等部门组成疫情防控检测小组,在桃源收费站入口广场设立了疫情防控检测点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班值守。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桃源中心站的“路灯”志愿者们协助检测站人员给过往的司乘扫场所码、看行程码,测量体温,对从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查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没有的进行登记和现场进行核酸检测,并对司乘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给需要的司乘免费发放口罩,提醒司乘做好个人防护。

随着省内疫情防控形势收紧,各地疫情管控措施也随之升级,接下来,桃源中心站全体员工将一如既往的坚守初心,全力以赴做好新一轮疫情防控工作,营造安全有序、温馨出行的交通环境,持续提升“便捷出行”和“品质服务”体验感,保障过往司乘人员出行安全、舒心。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汪思伽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31/11070135.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