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联通圆满完成2022湖南第三届油菜花节网络保障任务

红网时刻常德3月16日讯(通讯员 刘红喜)3月15日,2022湖南第三届油菜花节在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油菜花海盛大开幕。油菜作为湖南省重要农业产业,常年种植面积2100万亩,位居全国第一。特别是近年来,油菜产业结合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取得显著发展成效,已成为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产业之一。举办油菜花节是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需要,也有利于促进三产融合、增加农民收入、推进绿色兴农、提升节会影响力,意义重大。

N52A1689~2.jpg

通信保障人员在活动现场做测试及监控。

N52A1783~1.jpg

应急通信保障车随时待命。

常德联通提前一周接到通信保障通知,提前对十美堂镇主会场进行摸底测试和网络容量排查,制定了周密的保障方案:一是遍历测试,重点优化。对活动现场的主会场舞台、主要游览路线,重要打卡点进行了遍历测试和分析;并对重点保障区域官方直播间进行了基站模拟加载测试,通过基站扩容和天馈调整,负荷均衡等手段,上下行速率从1Mbps/11Mbps提升至53Mbps/55Mbps。二是准备应急通信车;根据历年油菜花节的活动数据,结合近期天气晴好的情况,我们预估今年油菜花节活动人流量和网络业务量将有大的提升,因此提前准备应急通信车覆盖部分信号稍弱和人流集中的区域。三是活动当天实时监控保障,安排人员实时监控活动现场网络负荷和质量,安排应急人员现场待命,全方位确保活动现场网络畅通。据统计,3月15日当天上午用户数和业务量较平时增长了4倍,各项网络指标和用户感知速率均保持平稳,无网络拥塞现象发生。

N52A1854~1.jpg

一片黄色花海让人赏心悦目。

保障期间,保障团队共计投入20余人次,各专业紧密组织,协同合作,党员奋勇争先,有力保障了活动开幕式的网络运行良好。常德联通将继续秉承专业务实,服务至上的优良传统,在做好油菜花节后续活动保障的同时,全力以赴打造让用户满意的优质网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刘红喜

编辑:胡金贵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16/11014432.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