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亩花开迎客来!湖南油菜花节在常德十美堂镇启幕

1.jpg

开幕式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3月15日讯(记者 高芹 陈妍)乡间田野流金四溢,油菜花海金浪翻滚。3月15日上午,“油菜花儿开 三湘等您来”2022湖南油菜花节在主会场常德市鼎城区十美堂镇盛大启动。

0.jpg

2022湖南油菜花节启动仪式。

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张迎春出席活动并宣布正式启动;常德市委副书记、市长周振宇,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唐建初,常德市政协副主席、鼎城区委书记朱金平出席并致辞。

开幕式上,2022湖南十大最美油菜花景点名单发布,鼎城区政府与六大湖南油脂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20315161823.jpg

美丽的油菜花海。

据了解,本届油菜花节从3月15日持续至4月上旬,为期1个多月。节日期间,将举办9大主体活动,分别为湖南油菜生产现场推进会、2022湖南油菜花节开幕式、油菜机械和农业技术展览、湖南油脂加工企业产品展、美食产品+农副产品展、非遗民俗展、湖南十大最美油菜花乡村旅游点评选暨油菜花摄影大赛、分会场系列活动等。

3.jpg

花海中,不少游客拿出手机拍照,争相把美景分享到朋友圈。

6.jpg

油菜花海,美景醉人。

主会场十美堂镇还设有油菜机械和农业技术展、湖南油脂加工企业产品展、美食产品+农副产品展、文创产品体验展等系列活动,还在油菜花海中搭建了多个网红拍照打卡点,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玩。

2.jpg

花团锦簇,游客成群,油菜花田热闹非凡。

花溪鹭乡,善德鼎城。近年来,鼎城区充分利用地域辽阔、自然资源丰富、民俗文化百花齐放等特点,致力于打造全省知名的乡村旅游目的地和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积极构建“一城两极三区”的空间布局,为旅游产业发展绘就了蓝图。

油菜作为湖南省重要农业产业,常年种植面积2000万亩左右,连续6年居全国第一。近年来我省油菜产业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的融合取得了显著成效,推动了湖南农业产业特色化、品牌化、融合化发展,已成为湖南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产业之一。举办油菜花节将进一步促进三产融合、促进农民增收、推进绿色兴农,带动油菜产业高质高效发展。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高芹 陈妍

编辑:朱志姣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3/15/11012290.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