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桃源:五法并举持续推进禁毒宣传

红网时刻常德2月24日讯(通讯员 涂定平)为加强禁毒宣传,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湖南省桃源县超前部署,持续推进,采取走访慰问、墟场赶集、深入村居、收看竞赛、讲好禁毒“第一课”等五种办法,持续推进禁毒宣传,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好评,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图片1.png

禁毒宣传。

走访慰问抓宣传。春节前,桃源县沙坪镇政法委员陈仙龙组织镇禁毒办工作人员,深入万寿宫、大兴居委会,对吸毒人员困难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同时对禁毒知识进行宣讲,勉励他们告别过去,重树信心,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的新生活;1月28日,龙潭镇禁毒办工作人员来到吸毒人员邹某家,为其送去了慰问金和大米等过年物质。“感谢政府,感谢领导,虽然今年冬天的天气很冷,但我的心里很暖和。”吸毒人员家属对工作人员激动地致谢。

墟场赶集抓宣传。春节将至,禁毒先行。为营造喜庆的节日气氛,确保人民群众平安度节。桃源县漳江街道、剪市镇组织禁毒办、平安办、派出所、司法所、团委等职能部门人员,组成禁毒宣传小分队,采取墟场赶集的方式,面向群众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致全县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禁毒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讲解毒品的危害,预防的方法,引导广大群众远离毒品,号召大家勇于向公安机关举报毒品违法犯罪线索,不断筑牢禁毒防线。

深入村居抓宣传。2月7日,春节后上班第一天,桃源县浔阳街道组织各村居工作人员,针对春节期间大量务工人员返乡、学生放假、人员流动频繁的实际情况,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宣传,主动上户为群众发放禁毒知识手册、讲解禁毒知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张贴横幅30余条,营造了浓烈的宣传氛围。

收看竞赛抓宣传。按照省、市禁毒办的工作部署,县禁毒办主动与县电视台对接。在春节期间集中播放湖南省第四届“我是答题王”禁毒知识竞赛活动视频,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各单位发动进行观看。

讲好禁毒“第一课”。主动加强与教育部门的对接,要求各学校采取开展国旗下讲话、禁毒知识讲座、手抄报评比等形式,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筑牢识毒防毒拒毒防线。2月16日,架桥镇镇长黄琼、政法委员杜胜勇带队,到架桥镇中小学开展春季开学禁毒“第一课”宣讲活动,结合典型案例,将毒品的种类、危害进行讲解,告诫学生远离毒品,不接受陌生人的食物,远离网吧等公复场所;2月18日,佘家坪镇禁毒办工作人员深入学校,采取开展毒品知识宣讲、播放禁毒宣传片、发放禁毒知识手册、展示毒品模型等方式,细致宣讲禁毒常识和禁毒法律知识,提高了师生对毒品、新精神活性物质滥用的危害认识,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涂定平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24/10943164.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