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澧县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红网时刻常德2月23日讯(通讯员 澧县融媒体中心)2月2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澧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县翊武剧院隆重开幕。县委书记王兆铭出席。县政协主席高建平作《政协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图片

大会现场。

图片

上午8点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图片

县委书记王兆铭出席会议。

县领导王兆铭、翦鹰、金贤松、高建平、谭斌、夏金梅、杨钢、李泳坪,县政协秘书长张文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张元安、江毅、李阳、潘莉、杨松、周澧、王毅等县级领导及离退休老领导代表。

本次会议应到政协委员291人,因事因病请假7人,实际到会284人,符合《政协章程》相关规定。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李泳坪主持。

高建平在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县委全面加强对政协工作的领导,把总舵、定计划,调度分阶段、给力到关键,形成了党委重视、政府支持、政协主动、各方配合的良好局面。九届县政协在中共澧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政治上高站位、步履上稳基调,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为考量,以团结民主为主题,以双向发力为手段。举旗定向,政治建设取得新进步;行稳致远,服务大局实现新担当;履职尽责,协商民主迎来新提质;凝心聚力,团结联谊彰显新成效;赋能强体,自身发展迈入新轨道。为推动澧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强调,2022年,是乘势而上奋斗“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的关键一年,也是十届县政协彰显新作为、取得新突破、实现新成效的开局之年。

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三高四新”战略和市委“六大行动”工程,紧扣县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以工业立县汇众智,以产业强县聚众力,以高水平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强调,2022年要重点抓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唱响主旋律,发出政协好声音。把抱元守正贯穿始终,把建言资政做到精准,把求同聚势引向深入;二是投身主战场,展现政协大作为。聚焦改革发展献良策,聚焦中心任务添动力,聚焦民生改善促落实;三是做优主功课,创塑政协新形象。内外兼修、全面提升班子特质,上下联动、全面提升委员素质,表里融合、全面提升机关品质。在中共澧县县委的坚强领导下,铆足勇毅前行的干劲,点亮慷慨奋进的征程,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澧县续写时代华章!

图片

会议现场。

县政协副主席谭斌作《政协澧县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县政协共收到提案758件,经审查立案563件,立案率达74.3%。截止去年10月底,所有提案已全部办理回复完毕。从办理情况看,提案所提意见和建议被有关单位采纳、问题解决或正在解决的有524件,占93.1%,委员对提案办复情况整体满意。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澧县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23/1093732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