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聚焦校外培训 强化收费监管

红网时刻常德2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朝辉)2月22日上午,汉寿县在县教育局三楼会议室召开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专题会议,县教育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发展改革局、县税务局、长沙银行汉寿支行相关人员及县域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李焕新同志主持。

12_副本.png

县教育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税务局、县发改局、长沙银行汉寿支行领导在主席台依次发言。

李焕新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禁止性事项负面清单》50条,为进一步规范全县中小学校外培训行为提供了行动指南。他结合全县寒假整治校外培训机构违规培训攻坚行动中发现的几个案例,强调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要依法守规,不越红线。李总督学还特别指出,要坚持校外培训公益属性、落实培训收费管理政策,坚决遏制过高收费和过度逐利行为。会上,李总督学还就培训机构安全保障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明确了具体要求。

23_副本.png

县税务局税服股工作人员对与会人员进行办税知识培训。

汉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李华解读了《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科类校外培训专项收费检查的通知》,就执行收费政策情况、执行预收费制度情况进行了案例分析,对心怀侥幸的举办者形成了震慑。

34_副本.png

县域校外培训机构举办者领会会议精神。

县发展改革局价格股股长海文武带领大家学习了《常发改价费【2021】561号》文件,就严格执行收费范围及标准、严格落实公示制度、严格实行收费政策、严格监督管理进行了特别强调,重申了收费纪律。县税务局税服股股长周洋就如何规范纳税进行了业务指导。县教育局社管办干部戴学文就如何正确操作监管平台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对2022年度培训机构办学相关事宜提出了明确要求。

长沙银行汉寿支行业务经理侯军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资金银行监管及平台建设业务辅导。

此次会议,统一了思想,加强了部门联动,统筹推进了校外培训机构预收费监管工作,严防妥处“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有利于全县“双减”工作走深走实,必将切实减轻全县中小学生校外培训负担,进一步净化教育生态,更有利于维护教育公平。

来源:红网常德站

作者:彭朝辉

编辑:李彩虹

本文为常德站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cd.rednet.cn/content/2022/02/22/10935241.html

相关链接

    频道精选

  • 头条
  • 看点
  • 时政
  • 社会
  • 区县市
  • 乡镇街道
  • 公示公告
  • 教育
  • 健康
  • 房产
  • 阅读
  • 经济
  • 融媒体
  • 重要新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常德站首页